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严打港片双版本 《死亡写真》无缘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2 千龙新闻网
广电总局严打港片双版本《死亡写真》无缘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死亡写真》女尸海报

  为了确保审查通过,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打起了“制作香港内地两种版本”的主意,最近,国家广电总局已经注意到这种业界的新动向并着力开始整治。记者昨天从有关业内人士处获悉,在港片《枪林恋曲》闹出两种版本之后,国家广电总局正式通知香港方面,禁止一部电影两种版本的投机做法,而本想在万圣节档期上市的惊悚悬疑片《死亡写真》也因此成为通知后第一部在内地影院下马的影片。总局亮红灯“写真”撞枪口

  由于内地的电影分级制尚未出台,所以许多引进大片由于尺度的问题被拒之门外。而去年港片不再被列入到引进大片指标的政策出台后,一下子港片纷至沓来,其中,有一些影片在审查搁浅后,也打起修改内容,重新制作两种版本的主意,更有一些港片在拍摄的时候就制作了“香港内地两种版本”,比如,《无间道》系列影片的第一部就制作了内地香港以及碟片等三种版,由古天乐等主演的艳情片《豪情》本不适合内地上映,但是在对内容进行大幅度修改后以警匪片的形式和内地观众见面,这次,由陈奕迅主演的《枪林恋曲》在结尾处对主人公的命运进行了处理,虽然内容不多,但同样是“香港内地两种版本”的做法却引起广电总局的高度注意。据业内有关人士透露,其实,广电总局早就对港片的这种做法予以关注,前不久《枪林恋曲》上映之后,广电总局通知香港方面,此后不得有制作两种版本的做法,这除了有投机嫌疑外,也对内地电影市场起到恶劣影响。偏巧惊悚悬疑片《死亡写真》想趁着万圣节档期在内地影院好好制造一下恐怖气氛,没想到,却因此该片不得不放弃内地电影市场。

  “写真”为保香港票房放弃修改

  《死亡写真》由曾推出“见鬼”系列惊悚片扬名的香港导演彭顺执导。5月份在内地上映的《见鬼2》,许多人印象深刻。由舒琪主演的这部影片对人的内心世界进行了充分地挖掘,这是许多凭画面音响等感观画面吓人的恐怖片所比不上的。而在《见鬼2》后,彭顺继续探索心理惊悚的极限。没有想到,新片《死亡写真》的一些大胆恐怖做法,就是在香港也没有走得通。该片音像引进商广州得金音像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电影的主题,彭顺构思了一款恐怖女尸的宣传海报,没有想到,因构图太血腥恐怖,市属管理部门禁止该海报在地铁、车站以及隧道等户外广告场所张贴,没有办法,出品公司寰宇电影只有对海报进行更改,减低惊吓度,然而,就是这样,还是遭到广告牌附近的一些居民的投诉。可想而知,该片在内地送审的命运。

  审查没有通过,《死亡写真》出品方本想对影片作一些修改,制作出适合内地上映的版本,没有想到,赶上广电总局亮出禁止制作两种版本的红灯,在此情况下,考虑到《死亡写真》的一些噱头情节更能够刺激香港地区观众观影,为了保证香港地区票房,《死亡写真》放弃内地影院,转而把音像版权卖给广州得金音像,全力抢夺内地音像市场。

  内地音像和香港同步上市

  由香港人气偶像组合2R(Rosanne和Race)以及新人梁俊一联袂主演的《死亡写真》延续彭顺的风格特点,仍以“心理惊悚”抓人:一张意外相片,一段童年阴影,令咏琪(Race饰)陷入分裂状态。她对死亡形态摄影的沉迷,引发内心的暴力倾向,在同性密友白皮(Rosanna饰)的指引下,咏琪才发觉自己思想行为的古怪,但可怕的是,与此同时一个真正的杀手却迫近咏琪,要设法脱险,咏琪就必须用自己的认知与杀手进行了一场比撕杀更可怕的心理战……影片的女主角本来敲定由Twins组合的阿sa和阿娇主演。由于种种原因,阿娇辞演,2R组合临危授命,本来,对这对首次拍摄电影的两姊妹彭导并没有太多的信心,只想着俩人能够完成任务就行。没有想到,2R扮演的一对有同性恋倾向的好朋友很有几分神似,这让彭顺很是满意,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耐心调教。据悉,《死亡写真》在香港11月4日正式上映,影碟在内地也将同时开始发行。

  作者:宁玲

  (来源:沈阳今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