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儿子去走自己的路 海岩:不想拿我俩关系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2 千龙新闻网

  海岩有个儿子,名叫侣萧,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侣萧也是个“圈内人”。昨天(11月3日)记者偶然得到这一消息,在采访海岩时询问他,他表示:“我不想拿我俩的关系炒作,儿子的路要靠他自己走。”

  昨日记者获悉,在刚刚拍摄完毕的偶像剧《守候阳光》中,第二男主角侣萧竟然是赫赫有名的海岩的儿子。“海岩其实原名侣海岩,很少有人知道,所以也不会有人将侣萧和他
联系起来。”记者立即多方打探,可费尽周折也没能和侣萧联系上。后来,有圈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要找到侣萧非常难,“这个人很低调,而且最不愿意别人把他和有名的老爸联系在一起,所以根本不对陌生人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虽然从不主动提起,但当记者拨通海岩的电话时,他对这个宝贝儿子并没有太多回避。他坦陈:“是的,他是我儿子,其实你们想知道什么应该去问他本人。”记者问:“他在您担任总监制的《烈火金刚》等剧中都有出镜,但都是小配角,为什么您不帮他一把,而且在宣传时根本没人知道?”海岩笑笑说:“个人的事业是需要自己去奋斗的,我希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同时海岩还透露:“其实他当演员我没管,也管不住,只要不走歪就好。他现在演的戏,都是自己找的,我在这方面从没给他提供过帮助,所以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是我儿子。”说完他淡然一笑,“你们要写我无所谓,但是涉及到我的家人我不太乐意,虽然他也是一个演员。”最后记者问:“那您就不怕他总演小配角,会和您现在的大编剧身份形成强烈反差吗?”海岩直言:“我不会去演戏,他也不会来写剧本,这有什么关系呢?”不过,自始至终,海岩都不愿评论儿子的演技,只是说:“这些问题,你们还是问他本人比较好。”

  记者经过其它渠道调查后,知道了关于侣萧的点点滴滴。侣萧今年20岁出头,是一个典型的阳光男孩,长得清秀帅气,和老爸神似。几年前留学日本,回国后进入中戏学习表演,曾出演过《曼谷雨季》、《重案六组Ⅱ》、《烈火金刚》等电视剧,都是演一些配角。《守候阳光》的制片人曾经这样赞扬侣萧:“他出演的是男一号的铁哥儿们‘成强’,一个有情有义的角色,他对爱情和事业都有执着的追求,但最后却因为救朋友的性命死在坏人枪口下。这个角色戏不多,但侣萧却将他演得很出彩。”

  在《平淡生活》中饰演“周月”的高云翔,也和侣萧合作过,而且两人还在剧中演一对好友。“我和他私底下经常切磋演技,两个人在一起设计剧中动作和台词。侣萧幽默搞笑,经常让我们捧腹。而且每天戏拍完后,大家都很累,但这时候侣萧总是精力充沛,总是自己给自己唱歌,也给大家调节情绪。”在高云翔的眼中,侣萧的性格是内外结合,对熟人有什么说什么,对生人则有些腼腆。和侣萧合作过的演员们还透露,“侣萧喜欢一展歌喉,往往是在戏中演一个配角,但主题曲或片尾曲一定要自己唱。”据了解,《守望真情》、《曼谷雨季》等剧的片头片尾曲都是他演唱的。

  作者:曾玉

  (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