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兼顾国外和东方市场 《第六计》淡化香港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16 千龙新闻网

  由香港、日本联合制作的影片《第六计》将于今日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同期上映。昨天,这部由任达华、方中信两位香港老牌硬汉主演、以反恐维和为主题的电影在北京东方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映式。由于涉及警界卧底、动作枪战等情节,被很多人认作反恐版的《无间道》。与两位主演相比,本片导演梁德森显得名不见经传,作为本片的出品人、监制和导演,梁德森有些不忿:“有卧底情节的就是《无间道》?这对我来说很不公平,我要做的电影并不局限在香港,而是世界化的电影!”

  梁德森说:“《第六计》的风格没有浓重的香港味道,我一直在努力淡化电影中的地域色彩,尽管电影在澳门选景拍摄,却在有意回避地名。”香港公司生产的电影有回避香港的做法似乎有些难以理解,梁德森说:“在香港的电影市场里,观众被一些滥片弄得失去信心,新影片的诞生很难引起足够的关注,反而是在欧洲、日本、中国内地要好得多。”为了兼顾国外和东方的市场,梁德森将东西方两种文化元素融进电影。一方面选择了反恐维和这个相当国际化的电影主题,另一方面《第六计》的名字来自于中国古代兵书《孙子兵法》。梁德森说,自己对内地和国外的市场有相当信心,反而对香港观众是否买账并不太在意。

  梁德森另一个特立独行的做法就是明确提出没有把年轻人作为电影吸引的主要群体。任达华扮演恐怖组织安插在警界的一个卧底,而方中信则是被无辜陷害的警界英雄。从演员的选择上就看得出,梁德森没有选用时下大红的偶像明星,而是中、日两国实力派演员,他说:“也许是我年纪大了,我觉得只有这个年龄的男人才真正有魅力,也不像年轻偶像那样稍纵即逝,即使选择他们会损失部分的年轻观众,我也并不遗憾。”

  作者:姜薇 于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