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一首歌》今赶赴玉屏 该演唱会与西部频道没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前不久报道了《同一首歌》在贵州玉屏遭遇假冒一事昨天终于有了下文。负责《同一首歌》栏目代理监督部门的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演出部经理廖晓春先生致电本报,《同一首歌》走进玉屏将如期于11月7日举行并由该栏目独立完成。有意思的是,原本由央视西部频道操办的演唱会如今已经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廖先生首先感谢本报此前对于此事件所作的客观公正的报道,同时又透露了此事的最
新进展。在刚刚就演出一事和远在外地的导演孟欣进行了沟通之后,廖先生介绍,经过当地政府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协调,导演孟欣提出了维护观众利益和品牌形象、维护当地政府形象和维护央视整体利益与形象等三个“维护”。本着三个“维护”的原则,在原来剧组撤出玉屏之后,《同一首歌》剧组将全面介入并独立完成这次演出任务。廖先生说:“由于原先演出的明星阵容只有6位,根本无法进行一场完整的演出。为了提高这台晚会的整体质量,让玉屏观众欣赏到真正高水平的《同一首歌》,除了在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等各方面加大投入之外,还要大量增补演员阵容,尤其是尽量调集一些港台演员加盟。”记者发现,在这台演唱会的前期筹办中,央视方面始终是西部频道出面,甚至在签订合同时使用的公章也都是西部频道的。不过,原本作为这场演唱会主办方的西部频道如今却和此事没有了任何关系。

  毕竟假冒《同一首歌》事件无论对于当地政府还是栏目本身甚至央视都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对于假冒事件,廖晓春先生表示,待演唱会结束后《同一首歌》将与当地政府联合追查此事。据一位《同一首歌》剧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此事件之前也曾经遇到过类似事情的发生。而此事件的发生以及媒体的关注,恐怕是《同一首歌》维权行动打响的“第一炮”。

  昨天晚间,记者从西部频道负责人处证实,该频道确已退出此演唱会。

  据悉,《同一首歌》剧组导演今天将赶赴玉屏。

  事件回顾

  连日来,北京来贵州的一家文化公司,在贵州省玉屏县大做宣传,称:2004年11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将在该县玉中体育场举办一场大型演唱会。而近日,《同一首歌》剧组工作人员不断接到来自贵州省玉屏县热心观众的来电,都是询问有关《同一首歌》在当地举办演唱会的情况。同时,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在当地热卖。而来电反映情况的大多是买了票的观众。在当地所发生的一切,包括导演孟欣在内的剧组工作人员几乎全然不知。随后,剧组向贵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报案。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此事完全是央视西部频道经过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的牵线搭桥之后,与贵州省玉屏县政府签订协议并联合主办这场演唱会,而在合同书上使用的就是西部频道的公章。而此前《同一首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即将联合主办的所谓《同一首歌》事实上是“冒牌”的,所有的一切和他们完全无关。在签订演出协议之前,央视西部频道给玉屏县政府的函件中称该频道与《同一首歌》联合制作播出。而事发之后,该频道再次给玉屏县政府的复函中虽然明确表示演唱会可以如期举行,但是却不见了《同一首歌》的名字。有意思的是,就在相隔两天之后,演唱会变成了《同一首歌》独立完成,却不见了西部频道的踪影。

  信报记者张学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