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娘子军》情结40年不断,本报寻找1965年“老红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中国大型原创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即将于11月19日、20日挥师金陵,献演于南京人民大会堂。关于《红色娘子军》风雨40年的幕后故事,对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孙杰和张剑的独家专访等系列报道见报后,引起了读者朋友的广泛关注。这两天,来电询问《红色娘子军》演出售票情况的电话不断。昨天,更有一位机关干部李先生打进电话,向记者回忆了他1965年时观看《红色娘子军》来宁演出的盛况。

  1964年,《红色娘子军》在周总理的关怀下,经过一年多时间创作完成。当年9月,《红色娘子军》在京首演,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第一代领导人观看了演出,给予了盛赞。《红色娘子军》很快与《东方红》、《红灯记》一并成为风靡全国的“三红”。1965年,中央芭蕾舞团来宁演出《红色娘子军》,当时南京人皆以能观看《红色娘子军》为荣。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军人,当年12岁的李先生在父亲的带领下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当时真是觉得太好看了,太激动了!‘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李先生居然在电话里情不自禁地轻轻哼起了这段著名的旋律,“转眼40年过去了,当年我看《红色娘子军》的经历让周围的小朋友都羡慕得不得了,这次《红色娘子军》再来,我肯定要再去旧梦重温。时光荏苒啊,我感谢你们报纸一起搞的这个演出啊。像我这样有幸观看《红色娘子军》现场演出的人虽然是少数,但我们这代人有几个没看过电影《红色娘子军》的?都是难忘的回忆啊。我要和老同学一起去看,这会成为我的一个纪念日的。”

  李先生动情的回忆也深深感染了记者。1965年观看了那场《红色娘子军》的“老红迷”们今何在?那些未曾有幸观看《红色娘子军》现场演出,但已被电影《红色娘子军》深深打动的朋友们,如何尽量抓住这次机会欣赏到这出经典舞剧?

  本报从即日起征集1965年观看过《红色娘子军》的“老红迷”,免费邀请10位当年在南京观看过那出经典舞剧的朋友重温经典。同时,凡是喜爱《红色娘子军》舞剧或电影的读者,都可以来信来电讲述你们与《红色娘子军》之间的故事。征文或故事一经采用,即可获赠此次《红色娘子军》演出的入场券。来信地址:解放路53号《金陵晚报》文体部,邮编210016,信封上请注明征文字样。邮箱:xuelian@vip.sohu.net。来电84636577(14:00——18:00)。欲购票观看演出的朋友可以拨打订票电话83276622或到南京人民大会堂等售票点直接购票。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