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明星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传统上来说,中国人并不喜欢打官司,古人云: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不管多大的事,除非是闹出了人命,否则中国人轻易不愿意对簿公堂。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律师的生意是越来越好,法院的门口是越来越热闹,真不知道是该感慨世风日下呢,还是夸赞普法教育搞得好。而这当中,明星们的官司又是“闹腾”得最凶的一道风景。 高峰“滴血验亲”结果正式出炉 晨报讯(记者王慧)扑朔迷离的“高峰私生子案”日前已经渐渐清晰,一切只等DNA检测结果。昨天,记者从王纳文的代理律师赵进荣处获悉:“滴血试亲”的
结果已经出炉,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也正式通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但根据法庭的规定,“滴血验亲”的结果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开,必须等到本月下旬重新开庭之际,才能对外宣布结果。

  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在接受采访时说,检测结果在送到法院之后,他接到了法院的三点要求:一是不公开审理此案。根据法律规定,只有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案件,法院才会作出不公开审理的决定,而在这个案件里,诉讼请求是抚养费问题,不涉及上述两种情况,没必要不公开审理。在提出异议后,负责此案的法官称,作出不公开审理决定主要是考虑到案件涉及3岁的孩子小元。出于对法庭的尊重,赵律师服从了法官的裁定。第二是简易程序,将尽快在最短的时间内审理此案。第三是要求“滴血验亲”的结果必须在开庭时才能公开。案件将会在本月下旬开庭,只有等到那时,“滴血验亲”的结果才能对外公布,三岁男孩究竟是不是高峰的私生子?也只有等到本月下旬才能揭晓。

  据赵进荣透露,王纳文现在也已知道了DNA的检测结果,目前正在沈阳的她对检测结果显得颇为平静,赵律师说:“这件事情做母亲的最清楚,孩子究竟是不是高峰的,王纳文心里早就有数了。”赵律师对打赢这场官司是信心十足,他表示现在就等着开庭那天,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王纳文是否收高峰赠款? 媒体声音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媒体报道有知情人愿指证王纳文当年曾收下高峰巨款并有意出庭作证。

  高峰代理律师昨日向记者证实,高峰方面确实有这样的证人存在,但是律师还未决定是否让他们出庭作证。对于王纳文当年是否接受高峰赠予,王的律师并未否认。但强调那时的赠予与本案无关。

  高峰代理律师赵书妍女士首先向记者证实“愿意出庭作证的知情人士”确实存在。她说:“是有这样的人跟我们主动联系过,表示愿意为高峰作证。但是,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决定是否让他们作为证人上庭。”对此,赵律师解释,到目前为止,关于这个案件的一些东西还没有完全清晰,对于愿意出庭作证的人士,她也没有去进行取证、采集证词。所以目前对此还未作出决定。

  而另据媒体报道,王纳文否认曾收高峰巨款称和其感情非常纯洁。

  她明确表示和高峰分手3年多,他们只为孩子上户口问题通过一次电话。

  从王纳文公开露面的那天起,就有很多人怀疑她此次的做法不是图名就是为钱,对此,王纳文感到十分愤慨。她说:“我和高峰好的时候,他的事业就已经不行了。我们的感情是非常纯洁的,我没有拿过他的一分钱,也不奢望他能够养这个孩子,但他不能不认这个孩子啊!”现在,王纳文所有经济收入都是她在酒吧表演所得,勉强能够维持生活。

  她透露,现在的律师是舅舅帮她找的,到现在也没给人家一分钱,“我心里知道,这社会还是好人多。”雷丹唐晓诗 热点追踪 与华艺“纠纷”和解

  韦唯不希望对簿公堂

  著名歌手韦唯就她因《现代文明画报》擅自刊登《韦唯的燃情岁月》多次通告但其拒不停止刊登而诉诸法律一事,昨天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宣布此前她与未经授权而出版发行《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的华艺出版社之间的“纠纷”已经和平解决。而对于即将和自己对簿公堂的《现代文明画报》,她表示自己不惧怕打官司,但并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解决问题。张学军 郁钧剑被诉欠中介费 据法制晚报报道,昨天上午9时,记者从海淀区法院获悉,中央歌剧院演出经理何倜因演出中介费问题,将歌手郁钧剑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郁钧剑归还其1万元的演出中介费。

  何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2年10月初,他在广东的一位朋友托其帮助找演员演出。经过多方联系后,最后定为郁钧剑。何倜称,演出方和郁钧剑签订了6万元的演出合同,又和自己签订了2万元的中介合同。因自己有事没到广东,所以在演出结束后,由郁钧剑将8万元的合同款带回北京。

  何倜说:“但是当我向郁钧剑要钱时,郁钧剑却说8万元都是他的,让我找演出单位要。后来我找到郁钧剑的单位并出示了相关的证据后,郁钧剑托人在2003年1月份给了我1万元。事后我找到中国文联,但没能解决问题。现在因为诉讼时效就要到了,我要是不起诉就拿不回那1万元钱了,所以就起诉了郁钧剑。”

  随后,记者与郁钧剑取得联系。郁钧剑听说自己被起诉后表示莫名其妙。他说:“我确实去广东参加了一个演出,但那好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我记得回来以后托人给了他1万元钱。我没有见过何倜,把钱给他这件事是我助手办的。他说我还欠1万元钱,要是他能说出道理来我就把钱给他。”

  郁钧剑让当时为其办理此事的助手张先生跟记者取得了联系。张先生说,关于中介费这件事,当时是由他来办理的。当时何倜向其要钱时说过,先拿走1万,剩下的找演出方要,如果要不到了再找郁钧剑要,并且打了一张收条。张先生说:“但是后来他一直也没和我联系,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他却起诉了郁老师。”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和何倜通过电话,何倜说是因为想要回那1万元钱,但是找不到郁钧剑的联系方式了,眼看诉讼时效就要过去,所以就起诉了。张先生说,双方通过电话以后,何倜表示愿意和解撤诉,并约好一同到海淀区法院申请撤诉。记者随即连线何倜,也证实了要撤诉的说法。王晓荃 晨报娱论 谁也不会吃亏

  从传统上来说,中国人并不喜欢打官司,古人云: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不管多大的事,除非是闹出了人命,否则中国人轻易不愿意对簿公堂。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律师的生意是越来越好,法院的门口是越来越热闹,真不知道是该感慨世风日下呢,还是夸赞普法教育搞得好。而这当中,明星们的官司又是“闹腾”得最凶的一道风景。

  所谓明星与官司,真是缘分天注定,今天是原告,明天也许就是被告,有的人越打官司越火,有的人官司打完就一蹶不振。正是因为有了明星的存在,这些原本枯燥的官司才会变得剪不断理还乱,变得吸引人眼球,就像饶赵案、就像高峰的私生子案,诸如此类。哪件不是重磅出击、媒体热炒、当事人辟谣,完了再出个把神秘人物隔三岔五地投两个重磅炸弹。不过人家明星也不容易,有的人迫不得已成了被告,那总得为自己辩解吧,有的人被侵犯了权益,总得给自己讨个公道吧。再说了,多少人指望着从这官司当中赚钱呢,明星们的知名度强劲攀升数个百分点不说,非明星的一方就变成类似孔乙己的角色,在人们同情好奇的目光下俨然也成了明星。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