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专访待产和晶:“我有点贫血在上海静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央视《实话实说》当家花旦和晶,因为待产而于日前将接力棒交给了阿忆,正像上次和崔永元交接的情况一样,和晶处于舆论的包围之中,在上海的家里,和晶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愿意退到幕后

  和晶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很疲惫,也很虚弱,她说自己有点贫血,加上来回奔波,睡眠不足,现在就希望能静静地待在家里,没人打扰,好好休息几天。但这段时间主持人交接工作,让自己在媒体前的曝光率明显增加,这给家人生活带来了不便,这让和晶感到有点愧疚。和晶透露说,她和丈夫已经结婚5年了,丈夫姓龚,从事的是医学工作,两人现在很幸福。据悉,他们是在主持《智力大冲浪》的时候结下了这份情缘。

  丈夫也劝和晶要保重身体,特别是怀孕期间别累着,但和晶却表示自己还能工作,她强调说:“我是学导演的,并不在乎台前的光辉,所以我主动提出退到幕后,但我仍然会参与选题的筛选、讨论。我会根据策划决定去台里的次数。我觉得怀孕对我的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干扰,也没有让我的思维变缓慢。”不过,和晶也在注意保护身体,预产期在明年1月,和晶现在一直在做跟踪检查,抽血、抽羊水、B超、心电图各种检查都在做。

  没有特权,我有原因

  此前有消息称,和晶在接受《OK!》杂志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已经知道孩子的性别,对此有媒体质疑道:“此前那英也是在生产前就已经通过B超知道将产男婴,我国的相关法规禁止胎儿做性别鉴定,名人在这一“天条”上难道有特权?”

  对此,和晶笑了一声:“我的确已经知道我要生下的是个女儿,但那不是我有特权,而是我有原因,我是高龄产妇,在做羊水穿刺时,会有一个染色体报告,如果里面的一对性染色体是XX,那就是女儿;如果是XY,就是男孩。我并不是要专门做B超提前检测孩子性别的,我无意鉴别胎儿的性别,而是了解孩子情况的时候意外知道的。如果单纯要了解胎儿的性别只要做B超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做羊水检查。”

  阿忆又不是我挑的

  对于继任者阿忆,和晶不愿多评价:“《实话实说》对主持人的挑选是非常严格的,我又没有参与挑选,而是由制片人、部领导及中心领导等各级领导审查的,从文化程度、待人接物、业务能力、主持风格等各方面进行考核。同样的节目由不同的主持人来做,都会带上他本身鲜明的个性,没有必要模仿或者夸张。”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