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可西里》成金马奖大热,刘德华梁朝伟再拼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第41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日前揭晓,王家卫执导的《2046》荣获8项提名,是今年入围最多的影片。影帝之争更几乎是港人天下,刘德华再度遇上他的宿敌梁朝伟,自称有刘德华在只能当配角的张学友也在提名之列,和华仔一决高下。

  王家卫意外落榜

  花了5年时间,拍了又停停完又拍的《2046》,虽然在上映时票房未有太大突破,但却很合评审团口味,共有8项提名,包括有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在各大电影节上风光无限的王家卫却未能入围最佳导演。

  成龙借之翻身的《新警察故事》成绩理想,入围动作设计、美术设计及男配角等多项大奖,只是成龙的卖力演出未能为他本人带来角逐影帝的机会。

  刘德华再战梁朝伟

  在多个奖项名单中,影帝一项的较量最为刺激,梁朝伟、刘德华与张学友分别凭《2046》、《无间道3终极无间》及《金鸡2》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3人都曾做过影帝,这次却在金马奖一起碰头。梁朝伟表示,他的对手张学友和刘德华都是好戏之人,至于他的得奖信心如何?伟仔笑说:“每次入围都想得奖,但每年评审的角度不同,要看评审而定,总之到时我会尽量抽空出席。”

  刘德华对此也十分惊喜,他想不到这部电影的角色会令他入围金马奖,“事实上在《无间道3》内,我的角色有好多内心戏,最后还要扮疯去骗其他人。这个角色我花了很多心思去演,因为角色以内心戏的表达为主,所以一般人即使觉得这套电影好看,但却未必会看到我是花了很多心思去演这个角色。这次能入选角逐,我认为金马奖的专业评审们都应该是花了很多心思去看这部电影,而选出一部我最花心思拍的角色。”

  张学友得知自己靠《金鸡2》提名后大感意外,不过他却谦称信心不大,因为上次香港“金像奖”提名落败,而他在《金鸡2》中所占戏份不算太重,加上对手强劲,他只抱着试试的态度。

  章子怡较量张艾嘉

  最佳女主角入围人选中,《2046》的章子怡来自内地,《海南鸡饭》的张艾嘉、《月光下,我记得》的杨贵媚与《秋天的蓝调》的王娟,都是台湾人,形成两岸女演员大火拼。

  今年的评委会主席许鞍华觉得章子怡在《2046》中对爱情与情欲的掌握与表现,都很到位。王娟入围的《秋天的蓝调》,虽然被质疑是短片,但长度够60分钟,可以报名个人奖项。

  然而因为王娟这匹黑马,使得原本呼声极高的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张柏芝意外落马,评审团主席许鞍华不讳言颇欣赏她在《忘不了》的演出,整个入围名单评选过程中,张柏芝的表现当然也被提出讨论,可惜最终还是未能挤进提名名单,成为一大遗憾。

  《2046》的巩俐也是一个遗憾,她在影片戏分不多却极亮眼,许鞍华赞扬巩俐演技非常出色,却受限于戏分,角逐影后奖不免比章子怡吃亏,如果改报女配角,出线机率自会提高。

  《可可西里》异军突起

  刚刚夺得东京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可可西里》,成为本届金马奖的大热,一口气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最佳摄影和最佳男主角5个重要奖项的提名。

  年轻导演陆川将与3位香港导演杜琪峰、陈果、尔冬升一较高下。作为唯一纯内地电影入围金马奖,刚从日本返程的陆川导演表示相当高兴:“很高兴《可可西里》的风吹到台湾去,大家为它祝福吧。《可可西里》异军突起,许鞍华说该片根据真人实事改编,真实震撼,拍摄难度高。金陵晚报记者孟娟整理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