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帝专业户”变身唐高宗,张铁林狂啃史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部以武则天一生轨迹为题材的大型古装剧《无字碑歌》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一向被戏称为“皇帝专业户”的张铁林近日表示将加盟该剧,出演唐高宗李治一角。据悉,该剧由曾以执导《人虫》、《人生几度秋凉》等京味儿电视剧而驰名的著名导演陈燕民自编自导。在剧中,张铁林的“爱妃”武则天将由斯琴高娃扮演。

  陈燕民力邀张铁林出演李治,是希望能再塑造一个真实的唐高宗,为那段历史正身。
而为了诠释出最贴近真实的李治,张铁林最近正在狂读唐史,希望能摆脱原来“戏说路线”的皇帝形象,把李治演得和原来的皇帝绝然不同。

  谈起该剧,刚刚拿到正式剧本的张铁林掩饰不住浓厚的兴趣。据他介绍,陈燕民导演推荐给他的参考资料堆起来简直像座小山,不过他本来就对历史题材情有独钟,这回有机会钻研唐史,他觉得压力很大,但每个人物命运之间微妙的关系,以及纷繁复杂的政事变迁也让他读后大呼过瘾。

  比如高宗李治的角色,过去总是突出他迷恋武后美色,或者晚年懦弱无用的形象,其实正是他创造了空前繁荣的“永徽之治”,是他肯听取并采纳一个女人的政见,他的政绩是不容磨灭与忽视的,没有高宗就不可能有武则天。他一生的观念转变,他对武则天的爱恋、欣赏和依赖都是很值得深挖的,而以前的作品正是忽略了这些。

  张铁林表示,《无字碑歌》弥补或者说纠正了过去很多作品以偏概全的毛病,他所饰演的李治也不再是武则天身边的一个配角。李治这个角色所吸引他的,一方面是他本身才能的卓越,另一方面就是他一手托起了名垂千古的一代女皇武则天。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