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子恺杯”得主被取消获奖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8月,第五届“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评出中国漫画金猴奖(作品奖)并在网上公布,随有网友揭发位于一等奖榜首的蔡联的《杀戮》乃抄袭11年前意大利国际漫画大展的入选作品。本月3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终于做出取消该漫画获奖资格的决定。

  业内人士:反对剽窃行径

  “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被誉为中国漫画界最高规模赛事。本届评选结果出来以后,一署名为“007008”的网友撰文“《杀戮》杀出个兄弟”,称《杀戮》与外国作品撞车,并对评委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

  经一个多月的调查,大赛委员会终于做出取消蔡联获奖资格的决定:“蔡联的漫画《杀戮》与两幅国外作品雷同。兹决定取消该作品获第五届‘中国漫画金猴奖’的资格。”

  昨日,四川省美协主席刘正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种恶劣行径,我们是坚决反对的。我还是主张艺术家要善待自己,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蔡联:我没有看过那幅作品

  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广州漫画家蔡联。蔡联表示:“我不想接受什么采访,但我在创作这幅作品前没有看过那幅外国作品,我学的是美术,有10多年的绘画经验,进入漫画创作已经4年,这幅《杀戮》是去年底开始创作的,我的作品多是两件不同的东西组成,比如手加一个植物,《杀戮》就是由战争加手衍生出来。”特约记者胡劲华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