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谈音乐剧《雪狼湖》:体现我的爱情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7 南方网
  南方网讯在爱情上,剧中的主角,每一个人都是正确的,他们都是很坚定地爱一个对象。所谓坚定,其中有一个人对爱情的执著、两个人对爱情的坚持,到最后谁能坚持,坚持的结果是什么样?其实我们探讨的是这个问题。——张学友
张学友谈音乐剧《雪狼湖》:体现我的爱情观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近日来北京,第一次看新选来的演员们排练。他坐在台下,一边看一边和朱永龙(《雪狼湖》艺术顾问兼舞蹈总监)商量着什么。演员们表演完,学友显得很高兴,他对记者说:“看到他们的热情,又像回到当初刚开始做《雪狼湖》的时候,大家没有想什么,就埋头去做。”

  那时候我们胆子很大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怎么想到要做这么一个音乐剧的?

  张学友(以下简称张):我看了一些外国的音乐剧,他们有一些制作很大的,或者科技很厉害的。那时候,香港没有什么音乐剧,一些学校排音乐剧,都是把外国的拿来翻演,我想:为什么我们不能有自己的音乐剧?那是1996年,我刚刚做完100场巡回演唱会,我想是不是可以转换一个方式去做一些东西?音乐剧《雪狼湖》的想法就在我脑子里出现了。

  记:《雪狼湖》在香港获得了这么大成功,你觉得成功经验是什么?

  张:要敢去想,要勇敢地去做,没有想法什么事情都没办法开始。我想做音乐剧可能是很多歌手的想法,可能做音乐剧也很难,就像我自己想做国语版想了7年,可能也是我自己只是在想,考虑太多其他的,就没有我1997年的时候那么多的冲劲。1997年演《雪狼湖》的时候,如果光是我张学友,也没有可能完成。而且如果没有歌迷的支持,也不太可能实现,今天大家知道这个剧,都归功于他们。这次演出能否成功,也有赖于歌迷支持。

  好像在谈两段恋爱

  记:当时的三位女主角林忆莲、陈洁仪、陈松伶,你怎么评价她们?跟他们分别演对手戏有什么不同感觉?

  张:她们都很好啊。可能她们自己声音表现不一样的时候,就会出现不一样的感觉,很难说谁演得比较好,或者谁比较突出。反正我演的时候,就是感觉——跟林忆莲或者陈松伶分别演戏会有不同,好像在谈两段恋爱似的。

  记:你这次会找回7年前的感觉,或者是有什么新感觉吗?

  张:我会先抓回7年前的感觉。演员在舞台上就要忘记自己,什么年龄,什么样的人,去放开演自己该演的角色。可能我会先把彩排的东西拍下来,然后看一下自己,看一下感觉怎么样,再跟导演和其他老师商量一下,该修正的就修正。

  剧中每个人都没有错

  记:你对《雪狼湖》里表现的爱情是怎么理解的?

  张:我认为《雪狼湖》里面其实没有一个人是错的,也许有人做错了事,但是在爱情上,剧中的主角,每一个人都是正确的,他们都是很坚定地爱一个对象。所谓坚定,其中有一个人对爱情的执著、两个人对爱情的坚持,到最后谁能坚持,坚持的结果是什么样?其实我们探讨的是这个问题。戏里两对男女,每一个人对爱情、对他所爱的人都是很坚持的,有的是用不择手段的方式去得到,有的是在等,有的是去牺牲自己……不同的方法结果出来是怎样?我们主要是从这个角度去看。当然剧情最后有不同的发展,而我们表达的整个爱情的观念是这样的。

  记:这也是你自己的爱情观吗?

  张:原则上它很大程度反映了我对爱情的感觉,尤其经过了那么多年,我觉得爱情是双方面的,光是一个人的坚持是不够的,要是信念不够也不行。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