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犯罪现场调查》三看点赚眼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8 每日新报

  刚刚在天津三套播完的美国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以高科技的破案手段、快节奏的叙事方式和扑朔迷离的案情吸引了观众。

  该剧吸引人的第一大特点是展现了大量前沿尖端的科技侦破手段:弹道学、犯罪危险因子学、DNA鉴定、咬痕与血型分析、高智商犯罪变态心理学等,各种破案方式让观众倍感新鲜。

  该剧第二大特点是完全以真人真事改编。《犯罪现场调查》(原名《CSI》)把故事背景放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许多故事都是以曾经在《探索频道》播出过的“科学破案”中的实例为蓝本改编而成的。警察局调查员的名言是“死尸会说话”,他们利用指纹、鞋印、子弹壳、血迹、毛发、纤维、尸体伤痕等微小证据,经过仔细的分析研究后,寻得破案的关键。

  该剧第三大特点是以事实为根据,重建死者被害时的现场,拍摄子弹如何在体内穿梭,血管、器官被破坏的过程,逼真地讲述解开案件谜团的过程,让观众在与调查员共同思考的时候关心着每个案情的结局。

  该剧曾获第59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系列剧奖”,主演过《异形》的海尔金格凭该剧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另外,该剧还曾获艾美奖六项提名,入选2002年美国“十大最佳电视影集”,美国CBS电视台当年收视冠军。

  天津电视台刚刚播完的《犯罪现场调查》实际上只是该剧的第二部。该剧共分为四部,其他几部的引进工作正在报批过程中。因为这部电视剧收视率较高,天津电视台正计划在近期重播该剧的第二部。

  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犯罪现场》C.S.I.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