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DVD压缩碟冲击音像业 11家发行商找对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DVD压缩碟冲击音像业11家发行商找对策(组图)
DVD压缩碟冲击音像业11家发行商找对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雄》VCD封套则设计为冷色调正方形/《英雄》VCD碟片版式
DVD压缩碟冲击音像业11家发行商找对策(组图)
DVD压缩碟冲击音像业11家发行商找对策(组图)
《英雄》DVD封套为长方形暖色调印刷/《英雄》DVD碟片版式

  信报讯(记者任嫣)本报几天前报道的“压缩DVD碟冲击正版音像市场”一文引起了业内极大反响。前天下午,伟佳、中凯、俏佳人等11家国内知名音像发行企业在北京召开紧急会议,针对目前甚嚣尘上的压缩DVD碟,音像业老板紧急商量对策。这两天内,11家老板连续前往了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三大部门反映情况。

  DVD压缩碟是2004年刚刚出现的最新的盗版形式,这种盗版音像制品不同于电脑压缩碟,DVD压缩碟可以在普通的DVD机器上适用,其画质虽不及DVD却超越VCD,一张DVD压缩碟可以容纳大约10集电视连续剧的内容,4张碟片就可以构成一整套大约40集的电视剧,市场零售价仅为20元,相比较,相同集数的正版电视剧市场批发价是120元左右。众多参会的音像发行企业老总都认为,这种价格体系,对正版电视剧音像制品将构成摧毁性的打击。

  电影《英雄》的VCD和DVD发行权让广东伟佳音像公司一举成名,然而昨天记者采访伟佳音像老总陈彬的时候,他却一脸愁容。他告诉记者,压缩DVD碟已经开始给他们这个行业造成致命打击,仅伟佳音像而言,今年国庆之后,北京地区电视剧音像销售减少了80%,而全国范围销售情况也下降了70%—80%,至少损失了200万-300万元左右,整个行业都处在一种恐慌中。陈总说,这样下去,音像行业所有老板都要破产了。

  据陈总介绍,在他们反映情况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表态:近日内会针对该情况进行研究。以后凡发现生产这类盗版音像制品,立刻严惩。还可以采用一票否决制——发现造出一张碟,就立刻关闭工厂。(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