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家只想榨油水 周杰伦不愿再做"摇钱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人红是非多,作为“当红炸子鸡”的周杰伦连改签专辑发行公司都引起了多方面的强烈关注。由于单方面与新力音乐终止了合约,即将于11月7日在香港举办的周杰伦签名会也受到波及,昨日阿尔发已正式发表声明取消了这次活动,这也意味着阿尔发跟新力音乐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台湾地区阿尔发公司,虽然官方仍然表示要等候高层的进一步磋商
,但记者还是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处打探到此次矛盾的核心,阿尔发由于不愿周杰伦再被新力当作“摇钱树”去榨取才愤然撕毁了合约。

  歌迷质疑骗钱行为

  昨日,记者收到了阿尔发发来的公开声明,表示临时取消将于7日在香港举办的周杰伦签名会。声明全文如下:

  “由于阿尔发音乐和SonyMusic(即新力音乐,在内地则为新索音乐)的发行合约终止事宜,因此原本预计11月7日由Sony举办的香港签名会将无法如期举行。阿尔发为弥补歌迷朋友们,将会择期自行举办签名会,时间一旦确定之后,将会马上公布。请歌迷们保存好自己手上的‘签名会特别版CD’,以免丧失之后的签名资格。另外特别声明,在台湾发行的《七里香》专辑,我们会维持不改版的原则,只是新出产的专辑会有不同的发行公司。由于发行合约产生以上的问题,我们深感抱歉,请歌迷朋友见谅。”

  记者在歌迷留言版上看到,多数歌迷对于阿尔发的此次单方面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还批评新力之前的某些做法太过份,完全是在变相地骗钱。

  周杰伦形象受损

  尽管阿尔发的宣传人员对于此事一律封口,只肯表示要等候高层的进一步磋商结果,但记者还是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处打探到一些绝对内幕。

  原来,状告新力拖欠发行尾款只不过是阿尔发与新力矛盾的冰山一角,更大的分歧在于两家公司对于周杰伦发展的规划。阿尔发希望把周杰伦包装为可持续走红的创作天王,但新力作为发行公司却只考虑眼前利益,一味地缩减开支增加收益,并把盈利点转嫁到普通歌迷身上,这大大损害了周杰伦在歌迷心目中的形象,所以解约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

  据了解,由于两家公司的合约只签到2005年年底,而且续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新力便开始了疯狂的敛钱行动。他们用在周杰伦宣传上的费用少之又少,最喜欢的宣传方式就是举办签售会,因为他们每次都会为此发行一张“签名会特别版CD”,而只有重新购买这个特别版专辑才能得到周杰伦的签名,原定于7日在香港举办的签名会就使用了这套伎俩。专辑内的歌曲大都相同,但歌迷只有重复购买才能接触偶像,如此视周杰伦为“摇钱树”做法严重伤害了歌迷的热情,也令阿尔发公司甚为气愤。

  不仅如此,为了从周杰伦身上“榨取”到更多的油水,新力音乐还重复发行多个版本的专辑,仅《七里香》一张就推出了3、4个版本,而内容却大同小异。忠实歌迷为了尊重偶像的劳动而全盘照收,谁知就因此而中了发行公司的圈套。

  因此,阿尔发突然向新力“发难”得到了绝大多数歌迷的力挺,他们还建议阿尔发自行组建发行部门,完全自控周杰伦专辑的制作发行等全部工作。(记者甄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