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用生命换得5项金马奖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陆川用生命换得5项金马奖提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可西里》剧照

  前晚,第41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华语影片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王家卫导演的《2046》获8项提名,杜琪峰凭《大事件》获得5项提名,而内地青年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在扬威东京电影节评委特别奖后,又获得金马奖5项重要奖项提名。

  最佳男主角包括刘德华、张学友、梁朝伟以及多布吉,港星三巨头通通榜上有名。而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有杨贵媚、章子怡、张艾嘉、王娟。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虽然《2046》是入围最多的影片,但是导演王家卫却未进入最佳导演候选名单,意外落马,入围最佳导演的有杜琪峰、陈果、尔冬升以及陆川。陈果的《三更之饺子》和尔冬升的《旺角黑夜》以及杜琪峰的《大事件》都是著名大导演的最新力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可可西里》虽然在提名数量上与杜琪峰的《大事件》均排位第2,但这部影片获得的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等5个提名的分量是最重的。

  导演陆川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是我用生命换来的,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肯定,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据悉,第41届台湾金马电影节将于11月25日至12月5日举行。(记者宗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