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屏事件"圆满解决 假戏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同一首歌》贵州遭遇“冒牌”一事昨日圆满解决,总导演孟欣与贵州玉屏有关方面达成协议,正宗的《同一首歌》将进驻玉屏完成演出。

  今年6月5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表示,想举办《同一首歌》的演出,并将主题定为“走进中国萧笛之乡大型演唱会。6月19日,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及北京世纪图腾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作为中介机构,与玉屏方面签订合作协议。10月18日,贵州媒体报道
了《同一首歌》将走进玉屏的消息。但是就在10月29日,《同一首歌》栏目向贵州省文化厅否认了这一活动安排,同日向贵州省公安厅及玉屏县公安局以欺诈和侵权为由报案。

  孟欣现在也显得很开心,她说:“事情解决得很圆满,《同一首歌》栏目组将全面接手11月7日的演出。”孟欣告诉记者:“《同一首歌》开办5年来,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支持,很多观众现在已经冲着我们掏钱买了票,不管此前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我们要对观众负责。而且,事件发生以后,玉屏政府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果我们不给他们提供帮助,政府形象将承受巨大的损害,所以《同一首歌》栏目组决定从大局出发,临阵接手这次演出。”

  《同一首歌》还发表严正声明,强调了该节目“打假”的决心。引人瞩

  目的是,孟欣表示,从即日起,文化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监督打击侵权《同一首歌》的行为,如此高级别的“打假”行动在国内还是第一宗。

  同时,贵州玉屏方面也表示:“‘软着陆’皆大欢喜!”并一再对孟欣和《同一首歌》栏目表示感谢。《同一首歌》方面也表示,这是节目创办以来运作“效率”最高的一次,他们将邀请不少于40位歌手登台,节目时间长度大约为150分钟。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则表示,孟欣维护《同一首歌》声誉的行动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以孟欣胜利告终。一方面,《同一首歌》和央视顾全大局,避免了玉屏观众空欢喜一场的局面出现;另一方面,通过此次事件,也显现出《同一首歌》和孟欣反击无论来自何方的侵权行为的坚定态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事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解决,除了央视和孟欣本人的力量外,文化部也起了关键作用。在得知“冒牌”事件后,文化部第一时间与贵州省文化厅取得联系,要求维护该节目的合法权益。另据孟欣透露,这件事情让他们感到《同一首歌》品牌维护的重要和难度,栏目组已经决定正式将其在全国范围内监督打击侵权行为的维权行动,交由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全权负责。为一个栏目由文化部出面在全国范围内打假,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该中心将常年负责《同一首歌》的打假事务。(记者曾玉)(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