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重拍风盛起 王朔金庸明年“再战江湖” (2004-11-05 09:42: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43 新华网
电视剧重拍风盛起王朔金庸明年“再战江湖”(2004-11-0509:42:1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今的影视圈翻拍成风,不仅经典名著要重拍,就连曾经创过高收视率的电视剧也要重拍。上世纪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海岩剧《便衣警察》已经在青岛重拍开机,金庸名著《雪山飞狐》也要重拍,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过把瘾》、《浮出海面》等也提上了重拍的日程。

  王朔小说重拍正在商议中

  昨天有消息说,东方慈文影视公司要将作家王朔的几部小说改编为60集电视剧,但将原著里的人物线索全部打乱,重新组合,故事主要以《过把瘾就死》里的女主人公杜梅为视角,作品思维将体现女性特征。王朔担任了电视剧的文学统筹,陆川担任导演,剧本正由一位28岁的年轻写手进行创作,向广电总局报批时该剧的暂用名是《浮出海面》,该剧有望于明年开拍。

  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了制片方的宣传负责人关小姐和老总铁佛。关小姐说:“前一阵,我们老总倒是看见了王朔,还跟他聊了半天,但是不是说要重拍他小说的事我就不清楚了。关于这件事现在我还没接到任何通知,公司也还没有什么举措,就算有这个意向,现在说报批定名字的事也太早了吧。况且,我们是不是要拍也还不一定呢。”而该公司老总铁佛则说:“我就三个字———还没定。重拍王朔小说肯定是件好事,但不是这么容易的。我们确实有这个想法,一切还需要多方协调磨合,根本还没到开始编剧、报批的时候。而陆川当导演,这些都是没有定的事,要说明年开拍,为时过早吧。”

  《雪山飞狐》本来就没张纪中

  重拍《雪山飞狐》也是东方慈文公司的事,该公司是个武侠大户,他们之前与张纪中合作过《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天龙八部》,又拍了古龙的《小鱼儿与花无缺》、梁羽生的《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现在把《雪山飞狐》的影视拍摄权也收入囊中。

  因为该公司一直是与张纪中合作金庸剧,而这次的《雪山飞狐》却转而与王晶合作,所以很多报道都说他们这次是选王晶而弃张纪中。张纪中则称,因为《雪山飞狐》的版权明年2月就到期了,而明年他正在拍摄《神雕侠侣》,所以该公司只能赶在2月之前再找一个班底。对此,铁佛非常不悦,他说:“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什么2月份就到期了,根本没有的事。张纪中的下一步是《鹿鼎记》,什么时候他说过要拍《雪山飞狐》了?我们的《雪山飞狐》早就定下了王晶,这是因为我们看中了他的导演风格,照搬原著的拍摄有张纪中就行了,王晶可以拍出不一样的东西。”(城市快报记者宋平)(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