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张榜纳贤 陆川以静制动挤走了王家卫 (2004-11-05 09:45:0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46 新华网
“金马”张榜纳贤陆川以静制动挤走了王家卫(2004-11-0509:45:0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第 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公布了提名名单。王家卫的《2046》获得了8项提名成为大热影片,刚刚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可可西里》则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多项重要奖项提名,成为最大的黑马。卖座影片《新警察故事》则在提名名单上收获惨淡,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则没有报名参加这项华语影坛历史最悠久的电影竞赛。

  以许鞍华为主席的本届金马奖评审委员会公布的竞赛影片提名名单中,《2046》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8项提名,而作为华语影坛的知名导演,王家卫却没有出现在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中,连梁朝伟得知后都深感惊讶。反而是刚刚在东京电影节上扬威的陆川被提名为最佳导演,包括最佳男主角的多布杰和最佳影片的提名,《可可西里》成为了金马奖上的新贵。

  在最佳男主角方面,年年多产的刘德华继去年金马奖惜败于梁朝伟之后,今年以《无间道3终极无间》卷土重来,和《2046》中的梁朝伟形成对峙,而多年没有斩获的张学友也凭借《金鸡2》入围影帝争夺,《可可西里》中的多布杰同样被认为是影帝的热门人选。最佳女主角方面,章子怡以《2046》成为影后最强有力的竞争者,而张艾嘉、杨贵媚和王娟则以《海南鸡饭》、《月光下我记得》和《秋天的蓝调》三部电影入围。(每日新报记者易飞)(来源:每日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