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炮轰牛群是病态 裸捐有炒作的嫌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2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付军
马季炮轰牛群是病态裸捐有炒作的嫌疑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季(资料图片)

  南方网讯相声泰斗马季昨日(4日)在出席周日举行的广州“乐翻天”相声演出超前新闻发布会时,对牛群近日不做县长、又回到相声界的做法提出指责,他说:“牛群现在有一种病态,这样下去他的身心都会受到影响的。”除对牛群现在的状况表示不满外,马季还对牛群出尔反尔解除裸捐的事情表示:“这样做是有炒作嫌疑的。”

  “当县长时我就说他不务正业”

  昨日马季对牛群辞官拍戏的事情说:“他当时去当县长的时候,我就说他是不务正业,后来传到他耳朵里,他就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他是通过这种方式去体验生活的,以前不是有艺术工作者在地方挂职创作的先例吗?他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掌握更多的创作素材。我当时一看,这不挺好吗?但后来事情就不是这样了。”记者问马季,牛群当时有无透露当县长的真实目的,他表示说:“我不清楚,但后来他们那个县委书记不就双规了吗?”针对相声界对牛群产生的看法,马季总结说:“相声界有人说,这孩子脑袋进水了。牛群不当县长后,他的老师常宝华就说:牛群是个人私欲膨胀的结果。我觉得现在的牛群有一种病态,虽然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过了,但是听到有关他的消息,我还是心里不舒服。”

  “裸捐有炒作的嫌疑”

  在谈到牛群裸捐时,马季说:“牛群裸捐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现场记者表示牛群已经通过公证不再裸捐了,马季转头向身后的刘伟求证,刘伟确认说:“牛群已经不裸捐了,这个事情他没有写信告诉你。”马季听完一愣。记者问马季对此有何看法,马季叹一口气说:“我现在越来越看不清这孩子了,如果他是真的取消裸捐,那牛群的做法的确有炒作的嫌疑。”除对牛群的事情发表看法外,马季还就相声创作队伍中出现的类似情况表示说:“相声需要一个很好的平台,比如开学校,请老师都是需要资金的,不少创作者因为这个行业比较清苦都转行了,所以对很多事情我们都是想去做好,但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

  “出书把真相都说清楚”

  对传统相声行业的危机以及相声人才的匮乏等问题,马季老师显得忧心忡忡,他表示:“我觉得是时候要把发生的事情说一下了,我有太多真相要说,但我又不能说,不方便说。我现在希望能够写一本书,通过文字把我要说的表达出来,让大家看一下相声界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也希望通过文字能把相声的精髓传递下去。现在从事相声工作的人文化素质太低,都不能够把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冯巩他们开学校培养相声人材,我就用文字来表达吧。”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