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告状发嫂听审 侵权案二审索赔6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官司报告

  前日“周润发状告康佳集团侵权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二审,发嫂陈荟莲代表周润发出席旁听,并对该电器集团数次侵权一事表示:“我们只是觉得不公平,包括周润发本人都希望能够得到这间公司的尊重。”此次审理是周润发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不服判决上诉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的。截至记者发稿,法院仍未作出判决,双方
律师也均表示拒绝庭外和解。

  发嫂指被告多次侵权

  周润发内地律师广东省君信律师事务所钟欣女士前日对记者说:“一审中出现了事实指认不明的情况,之前出具的大量证据都没有被法庭采纳,因此二审时希望法庭可以重视。赔偿金额方面将根据原合同在使用期限以外的违约金规定,也就是600万港元,而且该电器集团必须登报道歉。”发嫂也表示很多朋友在重庆机场看过涉嫌侵权的宣传画,并认为这种行为非常恶劣,虽然告在被指控后将重庆机场的60幅宣传画大部分取下,但仍有4幅未被及时取下,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被告律师拒绝再赔偿

  前日二审的当庭审理中,双方律师就合同期限进行了唇枪舌剑式的辩论。被告代理律师广东万商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周润发形象构成侵权后,被告已经通过传真形式向原告真诚道歉,并已赔偿73.5万港元,所以不存在再次违约的情况。”原告律师则坚持:“周润发起诉前已收到该电器集团73.5万的赔偿金只是2002年4月10日起诉之前的赔偿金,而针对发现重庆机场的再次侵权,被告应重新按合同赔偿。”在双方律师各不相让的情况下,法院依据民事诉讼程序建议庭外和解,但被双方律师拒绝。

  赔偿款项将全部捐出

  发嫂针对侵权一事说:“被告是个规模很大的上市公司,却连这种简单的合同都不遵守,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认错,还我们一个公平。”对周润发本人的态度,发嫂强调说:“周润发现在香港,他觉得该电器集团数次侵权就是对他的不尊重,他也想法院可以还他一个公道。这次我来就是想听一下被告的律师说些什么。”在处理赔偿金方面,发嫂则表示:“如果法院判决我们获胜,我们会把赔偿的600万港元全部捐给社会,之前该电器集团赔偿的73.5万港元就捐给社会了,我们有自己的生意,只是希望法院能给一个公道。”(记者付军)(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