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表明出书本意 李尔葳通过文隽致歉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5: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曼玉画传》作者表明出书本意

  此前追踪报道的《张曼玉画传》风波日前有了新的发展,画传作者李尔葳致信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希望文隽代为转达对张曼玉的歉意,而文隽也特地在报纸上就此事发表了评论。

  李尔葳:出于欣赏,决无不敬

  李尔葳在给文隽的信息中说:她近几年做了一些张曼玉的电影研究,写了一个影评集,其中有一点是关于她个性和生活情况的介绍(是根据媒体报道做的综述),最近有家出版公司将这个文集编成一本书出版,配了很多图片(图片都是从《香港电影双周刊》和图片网花钱买的)。李尔葳表示,重要的是欣赏张曼玉才研究她,本意上绝对没有伤害她的意思,甚至以为她会很喜欢这本书的出现。因为主要内容是评论,不是张曼玉的个人传记,所以没想到去请她授权,更没有想到这件事情让张曼玉的经纪公司不高兴,说保留起诉的权利。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希望文隽能够代为转达歉意,说明自己本意决没有不尊重以及伤害张曼玉的意思。

  文隽:望张曼玉方不再追究

  文隽在《南方都市报》的个人专栏中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只靠搜集其他媒体上的访问报道就当成是张曼玉的心里话,而最终又未能求证于她本人,那我们只能把这些文字视为是李尔葳书中对张曼玉的感觉,而不能视为正统的传记记述。从书中我们知道李尔葳只是有限度地接触过张曼玉,可以说,李尔葳从来未认真坐下来跟张曼玉作过一次独家的详尽访问。这样的话,这本书的内容便应该被质疑了。因为综合很多别人的报道(又没有注明出处),而把它当成张曼玉的心里话,自然不可能是百分百准确。”

  文隽最后表示,“李尔葳的动机没有恶意,其中让张曼玉本人感到不快的内容也不算多,不算严重。李尔葳所犯的草率,其实反映出内地出版界一直存在着的某些漏洞,值得借鉴。愚见认为,如画传若要再版,必须认真弄清版权和修改部分内容,以示对张曼玉的尊重。”(记者雷丹)(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