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龙票》靠收视率“点钱”央视开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以官场小说闻名的著名作家王跃文的影视处女作《龙票》,历经三年磨砺,终于将在明晚CCTV-8黄金档跟观众见面了。而且,该剧是央视第一部靠收视率“论价”的电视剧,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昨日,《龙票》出品人游建鸣透露,用收视率决定成交价的方案是他建议的,具体计算方式是:按照央视8套今年1-6月的收视率冠军———电视剧《当家的女人》每集的平均收视率3.39%加上0.11%作为《龙票》的平均收视率基线。每超过0.5%就在单集的基价上增加1万元,下降0.5%则倒扣1万元。至于基本价为多少,游建鸣则以商业秘密为由不予透露。

  游建鸣抱怨,央视在合同中为《龙票》的收视率加了上、下限,“这让游戏玩得不够爽”。游建鸣放言:“央视是怕《龙票》的收视率高出好几个0.5%,再乘以43集最后受不了。”对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在合同中去掉上、下限是不可能的事,“虽然是尝试,但也要有规矩。”

  不过,业内人士对《龙票》能否取得理想的收视率表示了怀疑。今年整体收视率远远低于去年,游建鸣要想达到他的预期效果会很难。此外,一部戏能否火,与在其之前播出的剧有很大关系,倘若上一部剧不理想,下一部戏至少开篇收视率就会受到影响。现在正在CCTV-8播出的《夏天的味道》收视率惨遭滑铁卢,其在成都地区的收视率排名第29位,收视率连1%都不到,对《龙票》难免有影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