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牛群这孩子走的弯路多了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8: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闻回放 相声界泰斗马季前日在广州露面,出席某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席间一时兴起对牛群进行了一些“评论”。事后广州数家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媒体的声音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称马季炮轰牛群,认为牛群现在有点变态;另一方面称此次演出是马季告别舞台的演出,以后他将永不登台。 昨日记者致电马季,虽然当时他正在吃饭,却马上停下,对着记者伸起了冤:“你们新闻媒体得给我说说好话。我这么老了,真的不想再得罪人了。”

  请大家给牛群一点时间

  马季是真的老了。对人对事对后辈,都有一份超乎寻常的宽容,更会一不小心“说漏嘴”。当年牛群才去当县长,作为资深前辈,他说了一句“牛群他不务正业”。后来牛群寄了封信给他,说自己是去体验生活了,回来再创作作品,马季便觉得挺好的。在所有人对牛群越来越不以为然时,马季昨日对记者说:“我相信他还会出好作品的,请大家给他点时间,不管怎么说,在以前的相声生涯中,他是一个天才。”但马季也坦言自己对牛群并不熟悉,所以当牛群的欠债和裸捐新闻纷纷以超大号字体出现在报纸上,摆在马季前面时,他晕了,说:“我也闹不清楚这孩子。我是教训他的但我没那个意思。绝对没有咬牙切齿地说‘我搞不清楚这人到底怎么了’。我这么一把年纪了,至于再得罪人嘛?顶多我也就觉得,他走的弯路多了点。”

  商业演出概不再参加

  关于本次是一次告别演出的说法,马季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老了呀,我今年都岁71了,跑不动了,不过我说的是,商业演出再不参加了,有什么公益性的活动,到时候再看情况吧。”

  据说马季想写一本书,抖抖相声界的内幕。马季昨日叹口气说:“哪有什么内幕,不过是我几十年的一点经验,觉得50年相声讲下来,我有这个责任把我的想法、把相声创作走过的路全部记录下来。至于能不能真的成文,还得看身体和时间许不许可。” “牛马”争斗史 牛群当县长的风波 时间:2001年9月 进攻方:马季 稳守方:牛群

  2001年7月下旬,鞍山演出。有记者问马季对中青年演员的印象。马老随口夸了姜昆、冯巩几句,接着话题一转:他们比到外面去当县长的强。 牛群回应:

  几天后,牛群在互联网上回信一封。他高兴地告诉马季,当了安徽蒙城县的“牛”副县长后,觉得收获很大。可以充分地体验生活,对于他自己将来创作相声、表演相声都很有好处。

  《笑里逃生》的影射 时间:2004年10月28日 进攻方:马季 稳守方:牛群

  乔添是一个著名的相声演员,成名后他沉溺于社会活动中,忽略了对相声的追求,并且沾沾自喜、自鸣得意。师父马峰看在眼里,决定想个办法治治他……《笑里逃生》的情节很容易让人想起最近丢弃老本行,跑去发展副业的牛群先生。对于牛群“声明裸捐又反悔”的事,马老用了类似“不务正业,希望他早日反省”的语句作为提醒。 牛群回应:

  两天后,牛群发话:相信马老的初衷是好的,而且他没有不务正业。

  马季“最后”的演出时间:2004年11月4日进攻方:马季沉默方:牛群广州,在马老声称的最后一次演出后,用了“变态”一词再次奉劝牛群。马季表示准备出书叙述自己对相声事业的热爱。

  牛群回应:离开媒体视线,未联系上。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