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推新人大赛:黎明师弟万阳夺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在刚刚结束的第10届全国推新人大赛通俗组决赛中,由省文联选送的万阳在10万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昨日,载誉归来的万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原来,他是著名音乐家金铁霖的弟子,“金老师一共只收过两个唱通俗的学生,一个是黎明,另一个就是我。”

  有意思的是,虽然代表江苏赴京参赛,而万阳却并不是江苏人。今年28岁的他是重庆
人,在西藏当过兵,在部队时,他就是战友们心中的歌星,他的演唱高亢嘹亮又富有磁性,同时带有一种忧郁的色彩。退役后,万阳被分配到公安局,但他内心对唱歌的渴望胜过一切,于是他毅然放弃了好工作去上海闯荡。为了提高自己的歌艺,万阳专程来到南京拜师学艺。南京的老师们对这位沉默寡言的重庆小伙的嗓音和对歌曲独特的演绎能力非常欣赏,在乐理和技巧上给了他很大帮助。万阳提起南京时饱含深情:“南京有许多许多专家、老师给予了我无私的指导,使我进步很快,所以,这次能代表江苏参赛,我感觉特别自豪。”

  数年之后,万阳前往北京继续深造,著名音乐人苏越在听完他的演唱后,连连说:“你嗓子太好了,之前你去哪里了!”而金铁霖更是被他的歌声深深打动,爽快地收下了这个学生。“去之前,我其实根本没抱多大希望,因为金老师一向对收学生要求非常严,而且很少收通俗歌手为徒,之前他只给黎明上过课,他对我的教导让我终身难忘。”

  这次推新人大赛是万阳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本来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情去的,却没想到能过五关斩六将,赢得这个类别中唯一的一个大奖。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