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版武则天不是“妖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3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斯琴高娃版武则天不是“妖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又一部讲述武则天传奇人生的电视剧《无字碑歌》日前悄然开机。昨天记者从制作方了解到,超过一亿元的投资使得该剧成为目前中国投资最昂贵的电视剧。因此,导演陈燕民放言要把《无字碑歌》打造成真正的“正史版武则天”,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和张铁林在片中分饰武则天和唐高宗,李丁、刘威、英达等演员也将在片中客串。

  武则天可谓被搬上屏幕次数最多的历史人物,之前的冯宝宝、潘迎紫、刘晓庆和归亚蕾都对这个人物有过不同风格的演绎。导演陈燕民认为,真正的武则天都被之前的影视剧“妖魔化”了,他选择这个旧题材并不是炒冷饭,而是要还原武则天一个真实面貌。他表示,冯宝宝主演的港版武则天,是取正史、野史、想象,聚集而成的武则天。制作上很粗糙,但是在史料选择上没有太多个人的观点;而《大明宫词》虽然在制作上很优秀,但是整个片子有好多显而易见的历史错误。

  有了众多版本的演绎,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之间“阴盛阳衰”的形象也在人们心中定格,而斯琴高娃和张铁林将如何饰演这两个角色呢?陈燕民表示,两位主角都是确立了自己风格的演技派,之所以找这二位“熟面孔”出演,就是为了颠覆观众心中既有的人物形象。“比如高宗李治的角色,过去总是突出他迷恋武则天美色,或者晚年懦弱无能的形象,其实他的政绩是不容磨灭与忽视的,也是他一手托起了武则天。他一生的观念转变,他对武则天的爱恋、欣赏和依赖都是很值得深挖的。过去的作品就忽视了这些。”

  陈燕民透露,张铁林和斯琴高娃目前还没有进组拍戏,除了潜心研读剧本外,还有导演留的作业——研究相关史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