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 成都为自己的音乐感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夜成都为自己的音乐感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激情陈爽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一群这样的歌手这样地感动了成都:他们登台演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发自他们内心的旋律,而你只需花不多的一点钱,坐在台下用心灵应和———这就是原创音乐的魅力。昨晚,在锦城艺术宫举行的西南原创音乐作品演唱会,就这样用真情打开成都观众的心扉……本报记者周帅任宏伟实习生王超呼伟摄影江宏景现场酒吧情调包围艺术宫

  昨晚的演出堪称本土为数不多的大规模原创演出。成都原创联盟的10余名哥们,在昨日下午1时就进驻锦城艺术宫布置场地,他们自掏腰包租来了音响,一直不间断地排练了三四个小时。

  昨晚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原创联盟负责人陈涤别出心裁地站在垂放着红色帷幕的前台演出———舞台变小了,但与观众的距离却拉近了。两名美丽的女歌手摇摆着身体担任和声,陈涤摇着手铃,“鬼才”小非弹键盘,经验丰富的陈姚担任吉他手———一切都那么从容自在,一种浓浓的酒吧氛围迅速将全场包围。

  18位实力歌手、19首歌曲一一演来,良夜因原创而愈来愈动人。台下观众的情绪随音乐而波动,虽然没有满座,但一切情调仿佛刚刚好:

  陈涤以一首《MUSIC》向原创人心中的图腾———音乐致敬。随后,小非磁性的歌声、陈姚少见的男低音演唱、杨斐诗意抒情的歌喉,不断激起现场情绪的波澜。当熟悉的电台台标歌曲《LOVERA?鄄DIO》响起时,观众才知道演唱者及创作者就是台上白衣飘飘的张达山;而在北京三里屯酒吧里唱了6年歌、在解放军艺术院校学习的21岁女孩杨星宇声线颇为洋气,一首《可乐咖啡》惹得现场尖叫声不断。格绒格西的《溜溜城》、张兰澜的《巴山妹子》则让观众过了一把民歌瘾……祝福成都原创明天更美好

  这场演出吸引了4家以上的电视媒体。CDTV-5台的记者说:“原创演出在本土一向很贫乏,老百姓很需要这样的文化生活。”而四川电视台的记者也对着镜头真诚祝福:“现在演出开始了,我们祝愿演出成功,祝愿成都的原创能有更美好的明天。”从北京自掏腰包飞回成都参演的歌手陈爽,成了记者们争先访问的焦点。陈爽说:“成都的人才很多,音乐创作很有特色,但一直缺乏发展的平台,所以我辞掉了在川音的教师职位,北漂发展。我这次回来,是想为家乡的原创音乐尽必要的义务。”勇气我们很棒!我们一唱到底!

  原创联盟负责人陈涤对演出效果非常满意,同时感谢对本报力挺原创音乐会:“没有媒体关注,缺乏必要的平台,我们就不为人所知。但这次演出之后,我们会做更多有勇气的尝试,譬如在音乐广场举办免费演出,或者在一旁设置一个捐款箱,歌迷认为我们的音乐棒就自愿捐款。我们成都原创音乐不比一夜走红的任何歌手的歌差。我相信,如果媒体能关注我们本土原创半年,我们一样能赢得观众。我们不会计较回报,只会一唱到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