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不说“葡萄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49 扬子晚报
王家卫不说“葡萄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41届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刚刚揭晓,王家卫执导的《2046》拿下8项提名成了最大热门,但他本人却因未能入围最佳导演引来媒体的意外。不过在国际影坛和华语电影圈“硕果累累”的王家卫其实早就不把自己个人的一时成败放在心上,日前记者与他相约在香港铜锣湾一间中国式茶馆见面,谈起《2046》在内地取得的高票房和章子怡等演员的出色表演,平时总是以墨镜遮脸不见表情的王家卫也止不住地笑意盈盈。

  章子怡“这小姑娘不得了”

  比起下个月才揭晓的金马奖结果,王家卫显然更关心《2046》在全国各地的放映情况和票房成绩。听说《2046》在上海首映不足一月票房已过600万元,王家卫开心不已。梁朝伟和章子怡凭《2046》双双入围“金马”影帝影后,对梁朝伟这个得奖“专业户”王家卫难免有点见怪不怪,倒是说起章子怡他的语气就兴奋起来:“章子怡这小姑娘不得了,在国际上发展很快,特别在法国的影响力很大,最近《十面埋伏》正版碟片在香港上市,我买回来看过了,前半段章子怡的长袖舞跳得不错,表演很有潜力。”

  手机尾号“2046”

  席间王家卫的手机响了,他听完电话记者趁机问一句:“听说你手机号码的最后四位是2046,是专门申请的?”他倒也爽快:“在我准备拍《2046》时,就申请了这个号码,那时号码并不紧张,何况这又不是一个大家都追求的什么吉利数字。”

  说来也巧,前段时间香港还真有人为自己的车竞拍“2046”这个号码,于是报纸上说此人可能就是王家卫,还有鼻子有眼地传出花了十几万港币。“我去花这个钱干吗?”王家卫笑笑,笑里包涵着某些满足感,毕竟这组原本普通的号码已在社会上产生了神奇的力量。

  拍新片怕妮可受扰

  聊起王家卫的电影拍摄计划,他的精气神立马就被调动起来了,先是计划中的《蛋白质女孩》,男主角还是锁定梁朝伟,这有点像冯小刚拍贺岁片的演员模式———铁定的男主角,流水的女主角。至于女主角是谁,王家卫透露,目前正在积极联系韩国影星宋慧乔,他对明星效应太了解了,这也是他在《2046》中“重用”章子怡、木村拓哉的原因。王家卫不无自豪地强调一句:“拍电影总是要有点新意。”

  至于已被媒体普遍报道的《从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表示将在明年2月开拍,目前最让他伤脑筋的是美国女星妮可·基德曼,她的名气实在太响,到时如何有效地避免与媒体的冲突,如何在外景地不受干扰地正常工作,都是一个问题。吴鹤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