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林青霞难找第二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49 扬子晚报

  如果你往回看,往回看到1973年的那个《窗外》,你就不可能忘记那张纯净而美丽的脸。她睁着懵懂的眼睛,迷茫中接受了言情大师琼瑶带给她的“错位爱情”,于是这位刚刚高中毕业名叫林青霞的女生,成了一个时代的代表。如今,这个清纯女生已经年满50岁。昨日,一手捧红她的琼瑶在台湾家中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也在感慨岁月的流逝。她在向记者诉说当年青霞的单纯、浪漫、执著的同时,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一个女演员能成为第二个林青霞。”

  “她不接戏导演没饭吃”

  “她当时对电影一窍不通……”但琼瑶却完全不担心,因为没有人生来就会演戏,《窗外》成功了,林青霞红了。可直到昨日琼瑶才说出心中最大的遗憾:“《窗外》我不是很满意,因为剧本是别人改编的。”即便如此,林青霞还是借此打开了一片天地,红得一塌糊涂,这其中也不乏有小插曲,琼瑶揭露了当时一些导演的糗事,“当时她家的门槛都快被踏破了,很多导演拿钱给她,说如果你不拍我们的戏,我们就没饭吃了。可青霞对于那些都没有理会,她当时单纯得很,只做演员分内的事,不像现在的艺人又拍广告又做歌手。”

  “青霞要的秦汉给不了”

  谈到林青霞曾经的感情,琼瑶最有发言权,“《窗外》是林青霞与秦汉合作的第一部戏,也是那时两人相爱的,但他们爱得很辛苦,因为当时的秦汉已经结婚了。即便一直以来青霞爱的人是秦汉,可后来她还是被秦祥林的诚意感动,因此两人订婚,但两人的情侣关系只维持了4年,她便又回到了秦汉的怀抱。”就在所有人都祝福这对金童玉女时,他们却选择分开,他们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琼瑶稍迟疑了一下,“最核心的原因是他俩的个性实在不合。秦汉是很实际的男人,绝对不是银幕上塑造的那个情深款款最懂女人心的男人;林青霞的性格跟我笔下的女生很相像,单纯且浪漫,她总希望秦汉能给她最浪漫的生活,可秦汉却不懂浪漫,他们的差别太大了。”

  “没发现第二个林青霞”

  人人都说林青霞代表了一个时代。她后来可以在言情片与武侠片之间游刃有余,离开琼瑶,徐克同样可以在《新蜀山剑侠》发掘她坚硬的一面。琼瑶为林青霞而骄傲,可是她心中也有担心,“琼瑶宝贝”已经造到了第六代,但在她看来,目前还没有任何女星能赶超当年的林青霞,就是曾掀起一股“格格旋风”的赵薇、范冰冰、林心如的前途也不好说,琼瑶说:“能否接到好片决定了她们的将来。”高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