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山飞狐》再被翻拍 金庸同意大胆改动原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12 千龙新闻网

  金庸作品《雪山飞狐》将再度被翻拍,电视剧由擅长搞怪的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目前该剧已经在新疆采景,演员也在挑选之中,剧本完成了大纲编写,有望在明年2月以前开拍。导演王晶说:“电视剧照原著拍很难,因为整个故事就是城堡中一天一夜的故事,不大改不可能拍成功,但新版在整个故事结构上与老版完全不同,前5集集中在《雪山飞狐》部分,后几集就是《飞狐外传》部分,但会把两部作品都打乱,重新编写。我不会局限于原作,会加入很多现代人的审美。要往原作中加入更多的内容与人物。”

  如此大手笔地改动,会不会让金迷不满,王晶认为不会,他说:“首先我不会改动作品悬念,依然以武林秘闻制造作为悬念。另外在人物出场的设计上,我基本上也按照原作的顺序。在武打的设计上我会尊重原作,力求奇险但又可信。”

  另外,王晶表示在原作大的构架上不会擅自改变,“我只在细节上下功夫。金庸笔下每个人物都独具鲜明的个性,与情节一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已经是很好的改编基础了。尤其是人物的对话,简洁利落还有现代色彩,基本上都不用大改。”对于目前的采景,王晶说:“作品中大多是美丽的雪景,所以正在寻找空寂的雪山,还有拔地而起的玉笔峰上的山庄,眼下还没有特别中意的选择。”

  金庸一向对其作品改编很是在意,此次对于王晶准备大刀阔斧地改编《雪山飞狐》,金庸态度如何呢?出品人铁佛称:“金庸老先生在授权时已经表示同意,他本人也承认《雪山飞狐》完全按原著拍摄的难度,所以可以让编剧导演大胆改动。”(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