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行僧”阿翁对己严苛对人慷慨,巴各派系争夺巨额存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24 信息时报

  柔情片刻

  “苏哈,我们只能秘密结婚,这是绝对条件。这条件对你来说可能很难承受,但我知道,你坚强而勇敢。”

  时报综合报道 随着阿拉法特健康状况的急转直下,世人不免会对将由谁来填补巴勒
斯坦的权力真空而纷纷猜测。然而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独家披露,巴各大派系争夺的除了阿翁接班人这一权力宝座之外,还有一座非同小可的“金山”——高达10亿美元的银行存款。而这笔被视作巴勒斯坦人“救命钱”的巨额存款密码,目前还牢牢掌握在阿拉法特手中。

  “救命款”曾高达50亿

  据报道,以阿拉法特为首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目前在国外银行存有一笔金额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钱是于上世纪80年代起通过多方筹集而来的,一度高达50亿,称得上是巴勒斯坦解放事业以及巴勒斯坦民众的“救命钱”。而直到今天,也只有阿拉法特一个人知道这笔巨款在银行账户的密码。多年以来,阿拉法特一直对这个最高机密守口如瓶。

  可是眼下阿拉法特病得这么重,被公认为阿拉法特“准接班人”的现任总理库赖和前任总理阿巴斯再也坐不住了。在阿拉法特即将登上约旦的直升机前往法国治疗的时候,库赖和阿巴斯委婉地提醒75岁的阿拉法特,在他出国期间,他们需要资金维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正常运营。然而,阿拉法特没有取出支票本,而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感谢真主,我还活着,不用担心。”

  对老部下毫不吝啬

  一直以来,外界舆论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部官员腐败的声音不绝于耳,可是对于过手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的阿拉法特,却从来没有人指责过他生活“腐败”。实际上,作为巴勒斯坦民族英雄和象征,他的饮食起居简单得如同苦行僧。然而,他对别人却经常出手慷慨。除了夫人苏哈按月领取的生活津贴之外,阿拉法特将那笔巨资的利息大部分都花在了他的老战友和老部下身上。曾有一次,他身边一名顾问的儿子结婚,阿拉法特一挥笔便开出一张5万美元的支票作为礼金。阿拉法特身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动情地说:“平时官员购买机票,装修房子,救济群众,这些钱都由阿拉法特亲自开支票。现在他自己病了,却没有人可以替他给支票签字。国广

  一个嫁给阿拉伯事业的丈夫,一个秘密的第一夫人

  “你坚强而勇敢,我们秘密结婚吧”

  阿拉法特不苟言笑,黑白相间的阿拉伯方格头巾、墨绿色的军便装,给人威武傲岸的感觉。其实,他也向往美好婚姻。让我们来听一听由苏哈讲述的他们的爱情故事。

  60岁遇上想娶的女子

  阿拉法特有过5次恋爱,但前面4次都不成功。他也曾表示自己终生不娶,但在60岁时,一个年轻女人走入了他的生活。1988年,年轻美丽的巴勒斯坦姑娘苏哈与阿拉法特在突尼斯巴解总部相识。阿拉法特为苏哈的美貌与才华深深打动。1991年秋天,当时已经62岁的阿拉法特与28岁的苏哈举行了秘密婚礼。

  今年41岁的苏哈·阿拉法特出生于一个基督教家庭。苏哈说,她不在乎阿拉法特其貌不扬,以及两人的年龄差距。苏哈和阿拉法特在生活、文化、教育等方面有很大差异,但这并没有妨碍她与长期“嫁给阿拉伯事业”的丈夫亲密相处。她还成为丈夫在事业与意识形态上的坚定支持者。

  对于当初如何嫁给阿拉法特,苏哈深情地回忆说:“说实话,他向我求婚时,我感到我们之间已经形成一种胜过友情的关系。这使我茫然,不知所措。但我还是回答说,‘行,同意,是的,我相信我也爱你。’但他马上补充说:‘苏哈,不过我们只能秘密结婚,这是绝对条件。这条件对你来说可能很难承受,但我知道,你坚强而勇敢。我们秘密结婚吧。’‘那怎样对我父母说我们的关系呢?’我问他。‘不必担心。做事要审时度势。现在,我们应当保守机密。目前局势很微妙,面临大起义和以色列镇压,我们的人民理解不了我怎么会结婚了!’”

  妻子为他改变信仰

  作为巴勒斯坦的“秘密第一夫人”,苏哈不得不改信伊斯兰教。“结婚前,我信奉希腊东正教,但却行穆斯林婚礼。这于他于我都不是阻碍。嫁给一位国家元首,要信奉丈夫的宗教信仰,这很正常。我改信伊斯兰教,念古兰经。这没有造成不便,如果想上教堂,我仍然可以去那里,他给了我很大自由。”

  然而,苏哈没有想到的是,她与阿拉法特秘密结婚后的生活会如此艰难。她爱阿拉法特,可这种爱不能公开表露。即使这样,她还是招致各种批评,受尽种种冷嘲热讽。“生活在阿拉法特身边,必须有强大的性格力量和充沛精力。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才能承受住‘虽已结婚却似情妇’的压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夫妻天各一方

  她只能成天待在他书房里,想念……

  阿拉法特此前一直被以色列限制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办公室,他已经有4年没有见过苏哈和女儿。苏哈今年9月庆祝自己的生日时,阿拉法特打电话向她祝贺。

  苏哈十分怀念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在自家寓所,她不是成天呆在自己住的二楼,而是常到一楼丈夫的会议室和书房里,听着,看着,并说着。但在政治上,苏哈说,凡是关于巴勒斯坦的重大问题,她决不参与,也不会给阿拉法特施加任何影响。

  1995年,苏哈在巴黎一家美国医院生下了女儿,取名扎赫瓦。出于安全考虑,苏哈时常带着女儿四处转移,最终选择在巴黎定居。直到2004年10月28日,苏哈乘轿车抵达阿拉法特位于拉姆安拉的官邸,终于见到了日夜想念的丈夫。据新华社(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