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张柏芝大耍“无厘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电影:《飞侠小白龙》

  75分

  我没看过1968年冯宝宝版《飞侠小白龙》,想必当年大导演李翰祥所编剧的版本绝无新近上映的张柏芝新版本那样“无厘头”。新版《飞侠小白龙》充满着现代抑或后现代元素,更不避粗俗,极尽癫狂之能事。

  新版《飞侠小白龙》有着诸多的戏仿与反讽,像《十面埋伏》的竹林打斗、《无间道》的经典台词、像电脑传送文件般的传授功力、练武时用橘片做牙套、有着大大“m”字标志的麦记以及电视热播的广告词……以至于让人在乐不可支之余,又“恶毒”地期待与猜想着下一个是“谁”被涮一把。

  片中人物的言行举止和心态更完完全全是现代社会中现代人的作派,大抵古代没有“外卖”、“帅哥”、“限量版”之类的词汇吧,看着张柏芝饰演的黑凤不仅能吹(笛)能拉(二胡)能弹(琵琶),而演奏出来的可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欧美名曲,如《欢乐颂》;更有穿着古装打网球、滑旱冰等好戏,让人一边嚷着荒唐胡闹,一边又忍俊不禁。而该片对现代女性的心态也得以极力表现,“女人为美不要命”,戏中张柏芝为了去除脸上的脓疮(当然也是为了爱情)而去劫富济贫以行善积德,从而黑凤也成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行侠仗义的飞侠小白龙。

  此外,曾在《新扎师妹》以“Go、Go、Go”口头禅而名声鹊起的许绍雄,可谓是继吴孟达后又一金牌绿叶笑星。许绍雄如今几乎出现在所有设有搞笑角色的港产片中,此番在《飞侠小白龙》中出演药材老板兼杀手经纪人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那两个椰青以及“幻想才是美”等妙论让人爆笑。当然,无论是古装还是武打都只是《飞侠小白龙》的“皮毛”,真正的“血肉”倒是那个夹杂着三角恋的相当老套的爱情故事,香港片名《小白龙情海翻波》更为贴切故事主旨。一个文武双全的美女周旋于荣华富贵的二皇子与贫穷落魄的瞎眼杀手之间;美女与二皇子是一见钟情,与瞎眼杀手是欢喜冤家,由敌对到暗生情愫……当然,这个刀光剑影中爱恨情仇的过程是老套的,而结局也是符合我们审美观念的,估计不说你们也猜得到。

  总而言之,无论是整体的戏闹风格还是女主角敢爱敢恨的性格以及那出水芙蓉般清秀英气的侠客造型,都叫人想起那出有着河东狮与苏东坡演唱会的《河东狮吼》(同是张柏芝主演)。《飞侠小白龙》不知会否让你感动而傻傻流泪,但肯定会让你在“无厘头”中傻傻发笑。(明光暗影)
后窗魅影:张柏芝大耍“无厘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尽管故事内容荒唐,《飞侠小白龙》还是可以拿来解闷

  (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