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与爱丽丝》(日本)

  编剧/导演:岩井俊二

  主演:铃木杏 荒井花 阿部宽 广末凉子

  剧情简介:

  少女花与爱丽丝,是一对自小一起长大的亲密好友,同在某间舞蹈教室学习芭蕾。花加入了自己倾心爱慕的学长宫本所在的相声社团。某天,沉迷于相声研究的宫本一不留神撞上了铁门昏倒在地,醒来时脑中一片空白,出现了短暂性的“记忆丧失”。花急中生智,对着刚刚苏醒的宫本撒谎说:“我是你的女友,你曾经求爱表白过的女生。”宫本将信将疑,在花的指引开始了一场从欺骗开始的伪恋爱……

  岩井俊二的影片向来唯美而纤细,这部有关青春、少女、爱情的片子仍旧是此种电影的极致。日本的东西本来就精致,在岩井的片子里这种倾向翻倍地上涨,每一个场景都和谐美丽,每一个细节的都精雕细琢。难得的是,岩井给我们讲的故事总会带给我们那么一点点惊奇,那么一点点感动。他虽流畅自然,但并不代表单调无聊,我们可以说他的灵感来自生命的体验,也许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花这样的功夫给我们讲述这样一个淡薄的故事。只是有一点不满意,花和爱丽斯本是最美好的一对朋友,宫本为什么要插足。影片没有告诉我们宫本到底喜欢谁,因为我们也不想知道。(李蔚思)

  收藏指数:7

  《菠萝油王子》(中国香港)

  配音:刘德华 吴君如 黄秋生

  剧情简介:春田花花幼稚园又开学了!为了配合多元培育教学法,麦兜和一众小朋友除了学习正常科目外,还要学好耍赖、诈死等做人技巧,一切都是为了美好的将来。

  麦太买保险买美金买很多很多条厕纸,还在深圳樟木头给自己买了块风水山地。一切都为了将来。

  但是在过去,麦兜的父亲菠萝油王子,抛弃了现实的一切,去寻找他失去的王国,他是记忆里的一朵玫瑰……

  过去,将来,拉拉扯扯,麦兜再一次用他厚实的胸怀与臀部留住此刻。

  继加菲猫,Snoopy,蜡笔小新之后,麦兜俨然成了最火爆,最流行的卡通偶像。对于麦兜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每一个形象在悦耳的音乐声中被包装得生动而有活力。即便它是一部针对成人的动画,小孩子也会因为这些可爱的形象看得很开心。

  对于影片的思想性来说,在《麦兜故事》获法国动画最高奖之后,作者在续集《菠萝油王子》中的“野心”昭然若揭,一摞摞针砭时弊的笑话,再现香港底层人民的生活。如果说影片受欢迎是因为麦兜是一只代表着底层人民的小猪,那么喜欢他的人是否真的就是普通大众?每个观看者都仿佛从中了解到生活的无奈,都在似懂非懂之间感受到某种莫名的伤感。

  如果说,蜡笔小新受欢迎是因为它是猥亵与纯真之间最恰当的距离;加菲猫是为我们自我放弃与逃避的最佳借口,史努比是将简单的对话复杂化成哲学式思考;而麦兜就是满足我们人文关怀欲望的对象。(维斯佩基安)

  收藏指数:8(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