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大佑十年一剑新专辑即将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2 北京晚报

  距离罗大佑上一张个人专辑「恋曲2000」近10年,11月19日十年没发片的罗大佑将推出其新专辑《美丽岛》,该专辑的同名单曲前天抢先曝光。

  新专辑《美丽岛》主要讲的是归属感的问题。作品中依然保有他一贯对人的终极关切与炙热感情。音乐形式跳脱过往,大胆融合多元类型。情歌见心,批判见血,是这个时代少有的成熟作品,也是这个时代极需要的诚实作品。首支推荐单曲美丽岛,是他近年在纽约
时回视故乡的心情,歌词中“泪眼美丽岛,为君生为尔泣”极其深痛的表达对故乡事的感情与忧虑。音乐中运用了台湾传统弹唱的感情,也展现他作品中特有的恢弘格局。专辑里头的作品是近七八年来,罗大佑随着台湾不同的动荡、变化,创作出的歌曲,有他因SARS有感而发写下的「伴侣」;有他因白晓燕案,送给母亲白冰冰的「倾城之雨」,当然还有他对政治环境尖锐、毫不留情的批判。

  谈到歌坛的现况,罗大佑忧心表示“音乐的最大危险,就是被当成资讯”,音乐推出得太快、太多,导致它与心灵的感受慢慢脱离。不过,他称赞当红创作歌手周杰伦、陶喆等人是真正用心在做音乐,所以他们会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