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北京秋拍昨日开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27 新京报
  明清家具创下当日最高价
2004北京秋拍昨日开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代永乐年间的铜鎏金金刚萨埵。

2004北京秋拍昨日开槌(组图)
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凭栏少女》。

  本报讯 (记者周文翰)

  昨天,中国嘉德、华辰两大拍卖行分别于昆仑饭店和京广中心拉开北京秋拍大幕,嘉德推出的“尊崇之美———佛教艺术”拍卖专场受到关注,这是内地第一个佛教造像专场拍卖会。

  昨天早上嘉德“尊崇之美———佛教艺术”拍卖专场推出的佛像质地主要为金铜造像,有10多尊是藏传佛像。佛教艺术专场录得最高价的是一件明代永乐年间的铜鎏金金刚萨埵,以110万元成交。此像为明代宫廷造像,是当时中央政府赐赠藏传佛教高僧的礼物,头戴宝冠,颜面端庄,略带汉族人造型特征,造型完美,工艺精湛,是一尊保存极佳的佛像精品。

  另外,昨天下午的瓷器家具工艺品专场的数件明清家具精品也以惊人价格成交,一件清乾隆紫檀四件柜创下本场最高价,以539万元人民币成交,这对柜不仅用材硕大,而且雕工考究,规矩流畅,通体有浮雕作为装饰,蝠、磬、双鱼图案的四周以拐子龙纹围绕,寓意“福庆有余”的吉祥含义。所用紫檀几乎都是上等的牛毛纹紫檀,鎏金铜饰保存完好,是罕见的传世紫檀家具。另有一件明代黄花梨雕双螭纹方台以429万元成交。而在嘉德2002秋季拍卖会上,一对清初黄花梨雕云龙纹大四件柜以943.8万元刷新中国古典家具拍卖世界纪录。

  华辰昨天的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中,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凭栏少女》拍得195万,画家当时因为抗战从南京来到重庆金刚坡,苍茫雄浑的巴山蜀水之间激荡着画家的创作锐气,而国家多难也让他把一腔悲愤倾注于画,显示出独特的风格。昨天华辰一共成交5300多万元,华辰中国书画部的赵宜民先生介绍说相比春拍,这个成绩略有提高,但是随着今后秋拍渐入高潮,相信会有更喜人成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