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黑:《平淡生活》不平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实习生吴奕洁)正在成都电视台播出的海岩新剧《平淡生活》再次走红,该剧导演丁黑功不可没。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长恨歌》的丁黑,昨日就《平淡生活》的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在他眼里,虽然该剧都是新人挑大梁,但《平淡生活》看起来并不平淡。

  “《平淡生活》是根据海岩小说改编而来,同样一个作家写的作品,当然有自己的风
格、自己的特点,这在某些地方有些类似是难免的。”丁黑说,其实金庸的大多数作品,故事构架也十分类似,但仍然能吸引大多数读者和观众。

  对海岩剧为什么总起用新人,两度与海岩合作的丁黑道出了缘由:“其实这是由海岩故事的特点决定的。故事主人公年龄大多在十七八岁,而大腕明星往往超过了这个岁数,因此只能找新人。有人也许担心会影响片子质量,但以往的海岩剧证明,新人通过努力照样可以出彩。陆毅、苏瑾、袁立、孙俪、佟大为、于娜、印小天的走红就是明证。”丁导还提出,很多人反映《平淡生活》又是一部公安题材戏。其实海岩的戏说白了都不是公安戏,而是以公安为某些情节线索,重点描述的是主人公的情感波折。

  对剧中三角恋的问题,丁导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故事好看,感情纠葛必然要复杂,这势必要牵涉到三角恋。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体验不一样,关键是能否引起观众关注,从中得到收获和启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