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为《龙票》收视率买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继《大宅门》、《大染坊》、《天下第一楼》等商贾题材的电视剧之后,一部讲述晋商沉浮的四十三集清装大戏《龙票》将于11月7日—11月2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作为央视第一部按照电视剧收视率买单的电视剧,《龙票》可谓是央视影视剧播出改革以来吃下的第一只螃蟹。

  再掀“商贾”题材热潮

  这部根据著名官场小说家王跃文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虽然以清代晋商风云人物祁子俊大起大落的传奇一生为主线,但在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背后,表现了经济与政治的某种微妙关系。单就剧名本身而言,就颇有几分耐人寻味的深意:“龙”代表皇权,是政治权利的象征,“票”则是商业的缩影。《龙票》不仅塑造了钱商、官商、皇商三种类型的商人形象,而且展示了清代官场相互倾轧的黑暗现实。通过皇商与官商的关系,民营资本与国家垄断资本之间的政治经济矛盾,引发世人对历史的思考。祁子俊的悲剧,寓含了对官商道路的否定,揭示了诚信为本才是经商正道的理念,这对现代社会也有某种积极的评说意义。

  黄晓明倾情演绎

  号称中国内地“新四小生”之首的黄晓明作为男一号,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祁子俊少年的轻狂傲气,中年的精明老练,以及对四位红颜知己不同的感情,黄晓明都把握得十分到位。曾经在《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欧阳克的修庆在剧中和黄晓明演对手戏,扮演城府极深的恭亲王。虽然仍旧是反派,可是修庆塑造的恭亲王却文采出众、深谋远虑,因为这样,整出戏也丰富、精彩起来了。曾在《还珠格格》中扮演知画的秦岚出演祁子俊最爱的女人润玉,她不仅成功把握了润玉从大家闺秀沦落为一个名伶的转变,而且将对祁子俊由恨到爱的情感演绎得十分精彩。

  剧情简介:

  祁子俊系义诚信票号二少东,父兄因卷入“官银私存”案被杀,票号被查封后,他四处逃命,靠着从微服出宫的少年奕诉手里弄到的一张早已过期的皇家期票“龙票”屡屡化险为夷、绝处逢生。后因亲近恭亲王成为官商,使家族的票号生意得以重振……(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