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贝贝》热销书市 川沪联手打造中国版小丸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净化荧屏的系列举措出台后,国产动画片迎来春天。记者昨日获悉,国内第二大电视机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将斥巨资,打造一部中国版“樱桃小丸子”。而该动画片的图书版《海贝贝的故事》已经率先由四川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这个“小丸子”搞怪又愚拙

  日本卡通《樱桃小丸子》已经风靡全世界,此番川沪联手打造中国版“樱桃小丸子”究竟胜算几何?昨日记者得到了这套《海贝贝的故事》,主人公海贝贝是一个生活在中国大都市里的9岁小姑娘,有着和小丸子一样活泼、开朗,又有些调皮的性格。原著作者、儿童文学作家简平这样描述海贝贝:她有点调皮,有点搞怪,还有点愚拙。她长在充满了成人意志、高压和束缚的典型中国式教育环境中,却像一朵岩石缝里钻出的倔强野花,尽情绽放着童真的美丽。比如,作文写不出来的时候,她会先模仿老师的语气,先给自己写一段评语,夸自己“又聪明又漂亮……”虽然自己也会觉得脸红,但被“飘扬”一番后果真“灵感滚滚而来”。如此可爱的形象,自然受到小孩的追捧。

  老少皆宜引发电视巨头兴趣

  据该书责编杨路介绍,这套书最初只印了6000册,但没想到上市后大受欢迎,没做任何宣传竟然已经加印到2万册。杨路告诉记者,从他们得到的市场反馈看,买《海贝贝》书的除了孩子,还有不少是成年人,这让他们着实有些意外。不过,也正是因为它“老少皆宜”,才引起了电视巨头上海文广的浓厚兴趣。“《樱桃小丸子》的成功,除了孩子喜欢外,更重要的就在于它吸引了成年人,并让小丸子语言和小丸子生活方式成为办公室里的热闹话题。我们看好《海贝贝》也正是因为觉得它有老少皆宜的流行潜质。”文广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计划将《海贝贝》改编成52集的动画大戏,并考虑进行相关的周边产品开发。而简平则表示,他正在考虑为《海贝贝》写续集,力争让“海贝贝”和一代孩子共同成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