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牵出离奇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近日,歌曲《老鼠爱大米》迅速窜红网络,其作者杨臣刚一跃成为“网络刀郎”,有报道说几大唱片公司正手捧重金准备与其签约。但杨臣刚的美好前程却在昨日遇到阴影:北京某娱乐公司老总王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合约书,称杨臣刚去年3月份就已经把歌曲的全部版权永久性转让给了他,但之后杨又私自把该歌曲版权卖给了多家公司,王虎已准备就此付诸
法律。王虎还透露,目前歌迷在网上听到的大热单曲《老鼠爱大米》根本就不是杨臣刚自己演唱的!

  王虎说,2003年3月1日,杨臣刚把《这样爱你》(《老鼠爱大米》的前身)的全部版权免费转让给王虎,只保留了自己的署名权和部分表演权,双方正式签署了转让合约。王虎找武汉知名歌曲编配人王启文等共同完成了《这样爱你》的编配工作,王启文还以自己的演唱录制了一张单曲小样。杨臣刚私下从王启文那里要走了一张小样CD,找人根据王启文的原声进行了后期加工,推出了此曲的“迪厅”版本,并改名为《老鼠爱大米》。为此王虎特地打电话质问杨臣刚,但杨矢口否认,表示歌曲是别人泄露出去的。

  前几天,王虎在网上看到广州飞乐旗下歌手香香推出专辑,主打歌正是《老鼠爱大米》,飞乐公司说版权是由杨臣刚转让的;几乎与此同时,北京一家网络公司推出了《老鼠爱大米》彩铃下载业务,据称版权也是杨臣刚提供的;还有,一位名叫誓言的歌手也从杨臣刚手上买到了《老鼠爱大米》的版权……

  王虎说,因为杨臣刚和他玩起了“隐身”,他已委托律师给各家公司发律师函,希望对方立刻停止目前的“侵权行为”。同时,他还在网络上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据王虎透露,杨臣刚把版权卖给广州飞乐时仅得了8000元,卖给彩铃的价格甚至仅为2000元。据媒体报道,杨臣刚加盟唱片公司的身价已被抬至200万元,如此“短视行为”确实让人费解。据金陵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