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杆歌迷点评谭咏麟,音域宽广最难模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与香港明星足球队南京表演赛组委会独家合作的系列明星互动活动,昨天一经披露便大受读者欢迎。本报的短信报名平台上仅上午一个小时就挤进了上百条留言,大赛组委会的报名处也是人满为患,大家都在用最热切的目光期待着香港群星的首度来宁。

  谭咏麟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灵魂人物,也是本次征集活动的首要模仿对象。昨天,一
位自称“会唱谭校长所有歌曲”的铁杆歌迷金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要为所有想参加本次模仿秀活动的朋友支招。

  模仿功力闻名单位

  金先生表示自己是在上初中时喜欢上谭咏麟的,而自己现在已经是一位驾龄近10年的老司机了,但凡南京市面上能买到的谭咏麟专辑,他均照单全收。而且在单位,金先生以唱谭咏麟的歌而闻名,每次到KTV不唱够谭咏麟的歌他是不会走的。

  1993年,谭咏麟来宁举办个人演唱会,当时还在上学的金先生跟家人死缠硬磨终于拿到了130元,购买了一张好位置的票,结果当他入场时,有人愿意出300元购买他的票,他都没有为之心动,几乎是跟着谭咏麟唱完了全场。

  对于谭校长的印象,金先生总结为“他总能成功”。不管是当年叱咤乐坛的王者气魄,还是近年来与李克勤合作的“左麟右李”,谭咏麟总能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以55岁的高龄继续奋战在流行乐坛的第一线。而对于谭咏麟的最大期望,也许金先生的想法能代表相当一部分歌迷:“希望他永远不要退出!”

  微笑堪称最强火力

  谈完感慨之后,对谭咏麟歌曲了如指掌的金先生还不忘为本次模仿秀的参与者支招,而且他已表示自己也会报名参赛,希望18日当天可以在偶像面前一展歌喉。

  金先生表示,谭咏麟最大的魅力来自他的微笑,特别是在唱完整场演唱会之后那面带笑容的王者风范,能令无数歌迷为之倾倒。仔细研究过偶像举手投足的金先生还透露,谭咏麟有一个习惯动作,就是一只手举麦克风立在胸前,另一只手背在身后,然后微笑着环顾全场。他希望参加模仿的歌迷一定要注意此处。

  在演唱方面,金先生认为谭咏麟的高低音比较分明,也就是音域很宽,再加上他绝大部分都是粤语歌曲,所以演唱起来难度不小,需要下苦功练习。

  最后,如果要选一首谭咏麟的代表作在18日比赛中演唱的话,金先生向我们推荐了《讲不出再见》,也确实能代表当时谭校长对南京的感受吧。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