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妞妞”父亲终于开口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58 扬子晚报

  5日,《时差七小时》女主角妞妞的父亲、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接受记者独家访问,就媒体近日来提出的与其相关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下面是李意珍对记者的谈话内容——

  最近几天来,我思想上受到很大震动。我注意到网上对电影《时差七小时》有许多议
论,有些议论牵涉到我。我从内心里感谢各方面对我的监督。

  本来,对于女儿写书,搞文学创作,我是支持的,但从内心里我不希望她成为专业作家。我是做文字工作的,我知道这条路太艰难。但她由于出版了一本书,激发了她这方面的兴趣。她要去演电影,我更是反对。为此,我和女儿的关系一度紧张。在她执拗的坚持下,我尊重了她的选择。

  关于有关单位发文向学校推荐这部电影的事情,虽然是按惯例运作,我也没向有关部门打过招呼,但我不能以此原谅自己。作为领导干部,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如果态度坚决地予以制止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做事情应该考虑到领导干部身份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妞妞是我的女儿,我又是分管这方面工作的领导,有群众在这方面提出批评意见,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确的。我郑重地向广大学生和家长表示深刻的歉意。

  过去,我对中纪委规定的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不能在该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及管辖的业务范围内经商、办企业,认识上有局限性、片面性。以为这主要是指不从事金融、证券业,不从事房地产,不承包工程等敏感问题,所以我一再要求家属、子女不能沾这些领域的边。我忽视了在文化产业方面也要注意这个问题。她们决定拍这个电影,并开展筹备工作时,是在我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之前。我在去年9月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后,对在这个领域如何贯彻中纪委的有关规定,没有及时学习,对具体规定不了解,因此,没有让家属、子女实行回避制度,客观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个教训很深刻。我已经要求家里人尽快从我分管范围内的经营业务中退出来。

  我是市委领导班子的一个成员,这件事情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委的工作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已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属于工作上的疏漏和错误,我会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坚决整改。如果有违规行为,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对我家属经营的公司的业务和运作,有人提出疑问,我已向组织明确表示,请组织进行调查。李桂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