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盗版”偷偷被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55 新闻晨报

  昨晚,在“第七届上海亚洲音乐节闭幕式暨Sony之夜2004反盗版演唱会”上,出现了“反盗版”遭遇了“盗版”危险的尴尬一幕。台上,林志炫、许志安、陈冠希、苏永康等多位明星大力急呼“歌坛急需反盗版”,台下,部分观众手持摄像机拍摄始终,不免让人心生“盗版”之嫌。

  由于有言承旭、林志炫、苏永康等大牌歌星的加盟,加之价格适当的票价,昨晚的反
盗版演唱会吸引了众多歌迷,当记者准点赶到八万人体育场时,发现内场区域和看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19点30分,演唱会准时开始,荧光棒开始挥舞,坐在记者前两排的一位男性观众从包里取出了一台小型家用摄像机,将镜头对准了舞台上正劲歌热舞的“女生宿舍组合”。原本记者以为他是热情的“粉丝”,出于对该歌手的喜爱而进行摄像,谁料,当藏族雪莲三姐妹、萧正楠、大地乐团、王蓉、林志炫等歌手一一登台时,他也一直手举摄像机拍摄。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位男性观众的拍摄手法颇为老练,什么时候取近景,什么时候取远景,他都能恰到好处地把握,按照这种拍摄方式,回去稍加整理,一个“盗版”的演唱会实录即可完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男子表示,自己纯粹是因为喜欢这些明星才拍下画面,准备回家慢慢欣赏,绝没有公开出售的意思。但毫无疑问,这种拍摄方式暗藏了不少“盗版”的可能性。

  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在内场,除了这位男子外,还有不少观众手持摄像机拍摄,“反盗版演唱会”遭遇“盗版”的可能性看来不是不可能。此前,在刘德华演唱会上,这样的场景也屡屡出现,甚至惹得一向好脾气的刘天王都忍无可忍,公开在舞台上力劝歌迷不要再拍了。

  其实,为了版权保障,在每场演唱会的门票背面,主办方都会印上“未经许可,不得摄影、摄像和录音,严禁使用闪光灯”等字句,以此提醒观众要注意保护版权。但事实上,现场往往会出现“失控”的局面。昨天,在演唱会现场,入口处的一位保安向记者表示,要完全杜绝观众用摄像机拍摄,在目前的情况下比较困难,“很多摄像机都是小型的家用机,完全可以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不让人发现,而且就目前的条件而言,在检票处还没有任何设备能够检查出包内是否有特殊摄像器材”。

  在昨晚的演唱会上,为了突出“反盗版”的主题,主办方可谓用尽心思,不仅拉来了各位歌手拍摄几段短片,模拟盗版猖獗后可能出现的歌坛情况;而且在每位歌手表演结束后,在舞台一侧的模拟键盘内插入一张他们的正版CD,当所有歌手演唱完毕,整个场馆瞬时光彩四溢,绚丽夺目。作者:晨报记者高磊实习生程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