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新片弃用章子怡40万美元邀来高仓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59 深圳晚报

  张艺谋与高仓健合作的电影即将于本月开机,目前影片剧本已经送至电影局审查。相比《英雄》和《十面埋伏》,这部新电影属于小制作,除高仓健外,该片将主要起用非职业演员拍摄。

  据知情人透露,高仓健已经在前段时间秘密来到中国,和张艺谋就影片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一向低调的高仓健甚至没有住在酒店,而是住在好朋友的家中,尽量减少在公共场合
露面的机会。73岁的高仓健继1999年拍摄《铁道员》后就没再拍片,虽然在日本有不少片商希望他能出山,甚至开出相当多的片酬,但高仓健却不为所动。据介绍,高仓健本人一直都对给予他荣誉和掌声的中国观众念念不忘,在中国拍摄一部高水平的影片是他的愿望,这也是他和张艺谋一拍即合的原因之一。

  在武侠片之后,张艺谋再次将影片的主旨回归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影片即将展示的淡淡情感和高仓健在日本不衰的号召力,似乎表明了张艺谋立足中国市场,逐渐向日本电影市场渗透的用意。据可靠消息,高仓健拍摄这部电影将获得40万美元以上的酬劳,拍摄张艺谋的电影还能获得这样的片酬,确实令很多大腕望尘莫及。

  据知情人透露,张艺谋新片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不幸患上绝症,父亲为了实现儿子的夙愿,特地带他到中国学戏,日本小伙同一名美丽的中国姑娘相遇,两人逃脱黑帮追杀终成眷属。影片看似美丽的爱情故事,实则全篇都充满着浓郁的父子情。《英雄》和《十面埋伏》剧情遭到观众质疑后,张艺谋此次特地请来专业编剧邹静之打造剧本。张伟平透露,剧本正处于审查的最后阶段,新片还是会走剧情和视觉“两手抓”的路线。

  张艺谋此次和老搭档章子怡“分道扬镳”,外界对于新片女主角的人选也格外关注。一直不肯透风的张伟平昨天告诉记者,女主角其实早已选好,但是因为这个女孩是类似魏敏芝那样的业余演员,因此张艺谋选角方面一直都十分低调。而扮演高仓健儿子的演员也是非专业人士。张伟平表示,张艺谋新片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真情实感”,为求真实,整个影片除了高仓健一个重量级演员以外全部起用业余演员。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