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马季告别演出是谣言 刘伟:要告别也会是在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4: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前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参加了一场普通的演出,而当地媒体却将这台晚会说成是这位老艺术家的“告别舞台演出”。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同在广州的马季的高徒刘伟。刘伟笑称“不可能,这顶多算是马先生告别广州舞台的演出”。

  在昨晚的电话采访中,刘伟告诉记者:“这次我和老师搭档一起来广州参加演出,
其实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演出,绝对不是什么马季先生的告别演出。即便是举办告别舞台演出,也一定会是在北京。”可这“告别演出”的说法是从何而来呢?据刘伟介绍,在演出之前主办方曾经召开了发布会,在会上马先生曾经就记者的有关提问,回答说自己年纪大了,很少上台了,尤其是广州更是有十几年没正式演出过了,而以后像这样的商业演出肯定会越来越少,在广州的演出可能是最后一场了。这时,电话中的刘伟笑着说:“要说告别,顶多算是告别广州的舞台演出。”

  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今年已经71岁了,数十年奔波在各地的舞台为观众带来无数的笑声和精神享受。刘伟透露:2006年是马季先生从艺50周年,届时将举办一些纪念活动包括专场演出,所有的一切正在筹划之中。

  至于马季先生出书一事,刘伟说:“七八年前,马先生曾经出了一本书叫做《笑洒人间》,而今后还出不出书,我还没有听老师说过。”

  昨天记者没有联系到马季先生本人,不过据天津《每日新报》报道,这本新书主要是回忆总结马季这几十年作品创作的过程,是创作札记,包括作品的酝酿、结构、修改一直到搬上舞台的过程。

  据悉,马季先生下周将返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