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写劳模:细节决定成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6 东方网-劳动报

  今年夏天,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请了上海市20多位作家,走近于漪、李贻明等20多位劳模,为劳模写书。作家、劳模交上朋友之后,一篇篇“剪影”诞生了。

  一个好书名,抵得半本书。主旋律图书要吸引读者,除了内容扎实,书名也应使读者过目不忘。因此,作家们日前又聚集在一起,商量到底为这本书取个怎样的名字:是抒情的?思辨的?还是白描的?

  各位作家把所拟书名写在纸条上,谁都觉得自己想出来的书名最适当。19个不同的书名,抄写在另一页纸上,复印了19份。大家看着这张“书名集”:《梁》、《明珠之光》、《一代风流》、《群像》、《与劳模面对面》……似乎都不错,似乎都有欠缺。一位作家说,我觉得《因为有了你———作家笔下的劳模》较能体现本书精神;又有另一作家说,我觉得《因你而美丽———作家笔下的劳模》更有诗情画意……作家们不管书名作者是谁,只想挑出最佳书名,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这时,杨浦区总工会主席王剑明笑着说,细节决定成败,这本报告文学集凝聚了作家们很多心血,在编辑成书时要考虑得周到再周到。

  据悉,这本讲述劳模故事的新书将由文汇出版社出版,明年春节前夕在全区劳模大会上隆重推出。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