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夜星光李涛最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第一位硕士李涛,今晚将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今夜星光———李涛独唱音乐会》。李涛的这场音乐会,将把她对民族声乐的探索和教学思想融入到整台音乐会曲目中。

  李涛对音乐的感悟缘于其祖父、江西抚州采茶戏开山祖李德良。受这位德高望重、多才多艺的老艺人的影响,李涛从小酷爱戏曲表演艺术,在10岁时就被选中扮演《秦香莲》中
的女儿。1990年她以文化和专业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江西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刘燕平教授。1999年李涛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成为我国著名男高音、声乐教育家常留柱教授的研究生,同时在全国声乐比赛中屡屡获奖。

  李涛的演唱技巧成熟,音域宽广,声情并茂。古今中外多种风格唱法的歌曲,她都能吟唱自如。音色多变、表现力强是她的一大特点,也是她在音乐剧系声乐教学实践中的一种独特尝试。今晚音乐会曲目将有民族唱法的《想亲亲》,有美声唱法的《我住长江头》,有戏歌韵味的《孟姜女》,也有中国歌剧《原野》中的《啊!我的虎子哥》,普契尼歌剧选段《主人,听我说》,还有音乐剧《悲惨世界》选曲《我有一个梦》等。林林总总,称得上是一次个人实力的全面呈现。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