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子鸣自费复出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3月20日,因不满索尼音乐“怠慢”内地歌手,王子鸣愤然跟旧东家解约,对此本报当时进行过重点报道。时隔半年之后的10月31日,王子鸣彻底单飞后的首支单曲《日期》仅用3周时间,就荣登了华语歌坛最具指标性的排行榜——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榜”的冠军宝座。此时的王子鸣已不再享受于成功的喜悦,他表示将以自己的歌坛成绩作为回击国际公司误人子弟劣迹的最有力武器。这位沉寂歌坛4年的歌者,已经不再年轻。

  回顾十年来的风雨兼程,一贯沉默少语的王子鸣向记者打开了久违的话匣。

  回首出道:从民族误打误撞到流行

  “我在初一的时候加入了学校合唱队,并由此开始喜欢上唱歌。在高中的时候我主修钢琴和声乐,最后考到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专业是民族唱法。

  “在音乐学院学唱歌的时候,我被一些老师、朋友带出来,录了一些原创歌、广告歌、卡拉OK,也认识了很多音乐人,他们觉得我的嗓音比较适合唱流行歌曲。在他们的一再‘怂恿’下,我在1994年年底签约了广州音乐工作室,并于次年推出了首张《伤心雨》。

  “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想到当时专辑会卖得那么好。现在回头想想,做音乐真的让我丰衣足食,又让我离自己的理想很近。如果当年没有踏入流行乐坛,我现在应该是在当音乐老师。

  回首成名作:

  宣传问题延误走红

  虽然凭《伤心雨》发迹到现在已经9年时间了,但如今提起王子鸣来,人们还会用这首歌作为注脚,就连上电台节目接受采访时,背景音乐也一直被锁定为这首歌。

  一谈起《伤心雨》,王子鸣就有太多的话想说:“《伤心雨》真的给我太大的影响,许多人都是因为这首歌认识我的。可是后来,人们对我的印象也凝固在这首歌上,其它的歌好像都没有特别的印象。

  “我想这可能是宣传方面的问题,当时在广州的时候宣传力度比较好,广州乐坛比较兴旺,后来广州乐坛衰退后,我到上海发展时,宣传就不是那么大了。到了后来这种风格也渐渐地退出了流行的范畴。”

  回首解约:

  做喜欢的音乐最重要

  今年上半年,与索尼唱片解约的变故让王子鸣再次走到娱乐圈的前沿,但如今再次被问及此事时,王子鸣却显得很是淡然了。

  “其实我一直有点懒惰,加上还比较年轻,一直认为签约大的公司,很多事情公司就会帮我分担,但是经历了这么多,我才发现其实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离开公司后,王子鸣在朋友的帮助下,自己扛起了新专辑制作的全部工作,“我和公司的理念会有很大的不同,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王子鸣的最新专辑《感觉爱情》本月就将上市发行了。在专辑中,王子鸣翻唱了许美静的《城里的月光》、梁咏琪的《花火》等4首女生歌曲,以及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而另外的5首原创曲目则讲述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