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东最大古玩城“走投无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位于瞻园路11号的夫子庙古玩城是近两年来南京兴起的一个重要古董集散地之一,其规模和档次不仅在南京,就是在华东地区,也首屈一指。然而,近日来,这座古玩城却陷入了大门即将被封堵的尴尬境地,古玩城中168多户业主说,他们马上就会“走投无路”!

  20米马路将成2米小道

  昨天是星期天,古玩城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不少慕名而来的古董爱好者使古玩城人气显得颇高。但一业主告诉记者,这样的人气维持不了多久,过一段时间,古玩城西侧一栋商住楼的落成,就将把大门堵个严严实实。到时候,别说逛古玩城的爱好者难以进来,就连楼里业主的正常进出都会成问题。

  在业主指点下,记者注意到,古玩城大门朝西,门前有一条宽约20米、连接瞻园路和东牌楼的马路。大门对面是一堵围墙,里面是工地。据业主介绍,围墙内,这两天开发商正在打桩,为造商住楼做准备。过一段时间,开发商就将把桩基打到墙外,在道路上施工。完工后,商住楼距离古玩城大门将只有4.5米。对此,古玩城的业主们十分愤怒,因为除去古玩城台阶,20米马路将变成了一条宽不到2米的通道。

  如果大门前只留下不到两米的通道,对于古玩城的经营将是重大打击,稍微大一点的古董到时根本就运不进来。一位做红木家具的业主说:“那样的话,我的绝大多数家具根本就进不来,我都不知道怎么才好!”

  开发商曾承诺不会占路

  对于这一状况,168户业主当时是想都没想到的。业主刘先生说,当时买楼时,开发商承诺西大门门前马路不会改变,建楼是在围墙之内,这些在宣传广告图册等资料中清楚表明。也是因为这些承诺,古玩城的房子很快售完,据介绍,这168户南京及其周边安徽等地区的古董商们共斥资了近亿元购买古玩城中房子的产权。

  昨日,古玩城西侧商住楼开发商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合法取得包括20米马路在内的地皮,并且已取得了这块地皮的规划使用证。他们并不清楚古玩城的开发商当初是如何向业主们许诺的。

  不少收藏家萌生退意

  经过半年多苦心经营,夫子庙古玩城已在国内收藏圈小有名气,诚信度和信誉有口皆碑。

  许多业主说,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古董集散地,但古玩市场的声誉却长期受赝品假货影响,朝天宫地摊成了外地人对南京古玩界的全部印象。而瞻园路一带历史上就是古董市场,现在又有了古玩城这么一个平台,大家都想把古玩城做好,做精,为南京树立一个国内知名的古玩品牌。但古玩城的事业刚刚起步,就遇到了这么尴尬的事情,忿忿不平之余,大家都有点灰心失望,甚至有人萌生了退意。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王聪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