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再造经典姚木兰 开机明星云集 (2004-11-08 10:25:18)(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6 新华网
赵薇再造经典姚木兰开机明星云集(2004-11-0810:25:18)(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5年前,根据著名作家林语堂先生原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京华烟云》,曾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一代影后赵雅芝塑造的女主角姚木兰也成为众多电视迷心中的偶像。

  15年后,备受瞩目的大戏《京华烟云》今天在北京低调开机。之前一直备受争议的“姚木兰”一角,最终确定由赵薇出演。该剧投资方并没有在开机这天举行开机发布会,制片人王鹏举表示,由于各主演刚刚进入剧组,还需要逐渐进入角色以及互相磨合,等大家进入一定状态之后再举行发布会。

  赵薇迎来电视剧转型之作

  今年年初,《京华烟云》剧组就声称请赵薇出演曾被赵雅芝塑造过的经典角色姚木兰,但后来赵薇身陷“打人事件”和“与造型师绯闻”的是非中,使得她在那一阶段低调回避媒体,不再参与任何影视剧的宣传,这也严重影响了她的人气,剧组更是频频传出更换人选的消息。不过,制片人王鹏举最终还是敲定了由赵薇扮演姚木兰,因为他坚信只有赵薇才能塑造好这个经典角色,而这个角色也将成就赵薇的“成功转型”。

  王鹏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赵薇饰演的‘小燕子’已经无人超越了,连她自己也无法超越,之后她拍的一些电影都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件可怕的事。现在赵薇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她成熟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嘻嘻哈哈的小燕子了,她应该再有一个代表作出来,应该再有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角色成为她演艺事业的另一个里程碑。姚木兰的性格及经历与赵薇此前接演的所有角色截然不同,如此大的性格反差,对于赵薇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如果此次她真能将姚木兰这个形象演绎出自己的性格特点来,那么这部戏对于赵薇的意义就将十分重大,赵薇事业的第二个高峰也将从此到来。”

  潘粤明替陈坤演男一号

  在男演员方面,剧组现在已经敲定的是潘粤明和陈宝国。潘粤明扮演的是姚木兰的丈夫曾孙亚。据剧组方面称,这个角色赵薇本来希望由陈坤来演,但陈坤由于档期不合而无法出演,所以才确定由潘粤明出演。陈宝国则是剧组早就定下的,他这次与赵薇演父女,出演姚父一角。至于其他角色,如牛素云、莫愁、银屏等人,剧组称备用的优秀演员很多,现在还在考虑中,但可以保证的是这些演员都是有名的演员,并且会在即将召开的发布会上亮相。

  编剧张永琛解读剧本

  这部《京华烟云》的编剧是天津的著名编剧张永琛。记者日前就小说改编的问题采访了他。他说:“我认为《京华烟云》是一部写女人成长故事的电视剧。我们可以通过姚木兰、莫愁、曼妮、牛素云等几个女性坎坷的成长经历,感受到中国人的一种坚忍和顽强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支撑着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石,这点在女主人公姚木兰的身上,体现得更为深刻和隽永。《京华烟云》虽然是一部大书,演绎着大社会的动荡,但它的切入点又是家族,反映的是整个家族在动荡社会中的兴衰。这是林语堂先生的聪明之处,通过‘家族戏’来反映社会,好看、集中,拍摄省时又省力,也为我们今天改编剧本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张永琛还说:“将《京华烟云》誉为文学史上的《清明上河图》并不为过,因为这部小说的确有着非凡的包容性:历史线上,从庚子风云写起,中间连着大清王朝的崩溃、袁世凯称帝、五·四运动、军阀混战及至抗战爆发等等,半个世纪的风云变幻,尽显其中。借人物之命运,演社会之风情。其中‘有佳话,有哲学;有历史演义,有风俗变迁;有深谈,有闲话’,可谓林林总总,包罗万象,实乃一部近代中国史诗。要改编好《京华烟云》,挑战很多,不仅仅是人物关系的重新定位和调整,还包括能否保持林语堂先生原著的韵味,并能与现实相联系,令现在的观众喜欢。原著极具文化意蕴,如何将这种文化意蕴在电视剧中表现出来,都是难点。可不管怎样,我都认为这是一部值得下功夫去拼的好作品。”(宋平)
赵薇再造经典姚木兰开机明星云集(2004-11-0810:25:18)(组图)
(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