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新片低调运作 新“谋女郎”是业余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1 南方网

  张艺谋新片低调运作 南方网讯 新“谋女郎”是业余演员 外景地为云南和日本

  《沈阳今报》报道,轰轰烈烈的《十面埋伏》之后,张艺谋新片一直在低调运作。昨天(5日),记者从投资人张伟平处了解到,新片剧本正在审查阶段。如不出意外的话,张艺谋新片将于本月中旬在云南开机,而明年该片还将转场到男主角高仓健的“老家”日本拍摄。

  新“谋女郎”是业余演员

  据知情人透露,张艺谋新片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影片看似美丽的爱情故事,实则全篇都充满着浓郁的父子情。《英雄》和《十面埋伏》剧情遭到观众诟病后,张艺谋此次特地请来专业编剧邹静之打造剧本。张伟平透露,剧本正处于审查的最后阶段。

  至于新“谋女郎”,一直不肯透风的张伟平昨天告诉记者,女主角其实早已选好,但是因为这个女孩是类似魏敏芝那样的业余演员,因此张艺谋选角方面一直都十分低调。而扮演高仓健儿子的演员也是非专业人士。张伟平表示,张艺谋新片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真情实感”,为求真实,整个影片除了高仓健一个重量级演员以外全部起用业余演员。

  高仓健拍戏不用椅子

  张艺谋日前低调前往东京,但并没有在刚刚结束的东京电影节上露面,而是带着剧本初稿同高仓健秘密会面。张伟平表示,高仓健是张艺谋最尊敬的演员,两人自从2000年相识之后,就初步确定了合作影片的意向,早在拍摄《十面埋伏》以前,张艺谋就开始为高仓健量身定做剧本。日前传出消息,因为高仓健酷爱雪景,张艺谋特地在新片中加入了很多下雪的情节,对此张伟平并没有否认,他向记者透露说,新片一共有两个外景地:云南和日本,明年年初剧组有望转场到日本拍摄。

  据悉,高仓健将于本月中旬来华。张伟平表示,虽然高仓健人还没到,但是他却先向剧组提出两个要求:坚决不用替身,坚决不用椅子。张伟平解释说,影片中高仓健有几段动作镜头,但70高龄的高仓健却主动提出坚决不用替身。另外,张艺谋拍戏常常白天黑夜连轴转,剧组一般都配有生活车,各种休息设备也一应俱全,但是严谨的高仓健拍戏从来不用椅子,以此警诫自己认真工作决不偷懒。张伟平说:“这两个条件让导演大为感动,感慨之余,张艺谋下令剧组撤掉全部椅子,所有工作人员都站着工作。”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