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别关注:北漂歌手痛揭演艺圈黑经纪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北漂的四川歌手中,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红遍成都的漂亮妹子谭维维,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日前回到成都的谭维维昨日告诉记者,她因为遭遇“黑经纪”已于今年9月与“东家”中国唱片总公司解约。23岁的谭维维难过地说,黑经纪荒废了她整整一年的光阴。

  第一次见面就吵架

  去年,谭维维出众的歌唱才华被中唱相中。说起自己在中唱的经历,谭维维颇多感慨:“其实跟我签约的并非中国唱片总公司本身,而是中唱下属的华夏演出公司。这个公司的张总对我很好,但没料到他却被一个‘黑经纪人’骗了。这个人就是我以前的经纪人,他自称带过赵传,在圈内很熟很有关系,张总信以为真,就让他带我。但第一天我就和他发生了争吵,我见他第一面时,跟他聊起圈内的音乐人,他很多都不认识。

  第一天晚上喊陪唱

  “当天晚上,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有个著名音乐人正在KTV里唱歌,叫我去陪唱,我当时约了朋友捞仔讨论音乐,没理他,他马上就砸了电话。结果第二天他就来威胁我,说自己黑白两道通吃,必须要听他的话。”

  一摸底细是个骗子

  “他以为我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但我后来调查出他的底细。北京娱乐圈里的骗子很多,他只是对娱乐圈感兴趣,其实根本不懂行。去年我在巍子、陶泽如、潘粤明等主演的公安剧《心跳》中演了一个女警察,那次‘触电’也跟经纪人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因为导演汪涛是我的朋友。我和经纪人经常争吵,后来干脆断绝了联系。今年那个经纪人终于被张总识破,被炒了鱿鱼。”

  一年光阴白白荒废

  谭维维颇有些难过地说:“虽然经纪人离开了,但我的一年光阴也被荒废了。另外,华夏演出公司毕竟不是直接做唱片的,并没有为我履行出一张专辑的约定,加上公司总想把我定位为李娜那样的歌手,而我的梦想是唱worldmusic(世界音乐),所以最后我选择了离开。”

  谭维维简介

  曾担任青春校园音乐剧《未来组合》女一号;2000年荣获亚洲音乐节十大金曲奖,同年在成都举办个人演唱会,涂惠源来捧场;2002年在电视剧《保卫爱情》中担任主角,同年荣获第十届央视青年歌手大赛专业组优秀奖;2003年签约中唱,推出抗击非典歌曲《生命在歌唱》;参演电视剧《心跳》;为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配唱了主题歌《我真我爱》。

  信任缺失 裙带风盛行经纪界

  所谓“裙带经纪”,指的就是明星们只敢用、只想用亲人担任自己的经纪人,比如那英的经纪人是姐姐那辛,赵薇的经纪人是嫂子陈蓉,范冰冰由爸爸打点经纪事务等。

  对于经纪界“裙带风”的盛行,太麦文化的老总宋柯说,“当前的娱乐圈经纪人领域存在一个信任缺失的巨大黑洞。很多经纪公司或经纪人缺乏系统的市场分析,也没有详细的宣传计划,更缺乏整合媒体的能力,很多经纪公司连最起码的艺人包装都做不好,演艺经纪与艺人之间的信任度也很低。”(周帅)

  体制缺失 黑经纪猖獗娱乐圈

  艺人遭遇黑经纪绝非个别现象。昨日,一名圈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近来发生在贵州玉屏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出是北京一个小混混搞的冒牌等一系列事件,都与黑经纪在圈内盛行的状况有关。他指出,正是娱乐经纪界一直以来的体制缺失,让不少不正规的经纪公司利用人们成名成星的心理敛财,而一些正规公司中的黑心经纪人也会做出欺人骗钱的事情。

  歪经纪之黑:专坑鲜兔

  这位资深人士说,许多少男少女渴望一夜成星,这一点往往被不正规的经纪公司利用,歪经纪黑的就是这些“鲜兔”,建议渴望成星的青少年小心提防。

  第一防:模特黑经纪

  该人士指出,某些黑心的模特经纪公司会以替各类广告商推介模特儿为由,赚取超出市价甚多的高额拍照费、造型费、宣传费等。

  第二防:演员训练班

  某些不正规的演员训练班会以制作未知的影视剧为由,招收演员,并收取高额的排演费、训练费等。

  第三防:黑唱片公司

  而某些唱片公司则以录制个人唱片为由,来赚取高额宣传费、补习费、签约金、录制费等。

  真经纪之黑:背后使坏

  这位娱乐圈资深人士还指出,除了这些不正规的歪经纪外,正规经纪公司也有黑心经纪人,“娱乐圈是个名利场,明星经纪人往往处于相对隐蔽的状态,很多明星做出了不光彩甚至违法的事,其实在背后起主导作用的可能是经纪人。”

  他告诉记者,很多明星经纪人帮助艺人偷税漏税,甚至和艺人一起在外偷偷赚钱而不上缴给公司,引发各种争端。1996年10月22日,在毛阿敏税案案发4个月后,她的经纪人老野在家中自缢身亡。虽然老野并未在遗书中写下什么,但不少知情人都认为他的自杀与毛阿敏税案有着直接关系。还有经纪人直接从艺人身上剥削巨额利润,提成比例可以达到50%,言承旭就曾当众痛斥“主子”柴智屏是吸血鬼,彼此的矛盾可见一斑。(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